江蘇一耗資760多萬元改建大橋剪綵前夕突然坍塌

發表:2004-06-29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百餘群眾圍觀塌橋

  據一名施工工人介紹,12點30分左右,位於濟眾橋西首北側的翼牆突然出現裂縫,隨後不到半小時,翼牆下沉,部分直接陷入了古黃河河道中。

  記者在現場看到,發生坍塌的濟眾橋翼牆已被蓋上了彩條布。距離橋體大約20米遠的古黃河河道處,退壩放水的工作還在繼續。在濟眾橋6車道的路面上,施工還在繼續。一位在橋面上用電鑽刻寫新橋名的工人說,徐州市政府已經決定,將有美化日寇侵華罪行的濃厚色彩、沿用了63年的「濟眾橋」更名為「弘濟橋」。聽說此橋6月28日剪綵,馬上就通車了。不料在這個節骨眼上,發生了這樣的事故。

  調查:監理施工方都是「自己人」

  徐州市水利局副局長朱開門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說,該工程是徐州市今年的重點工程。工程防洪標準是50年一遇。工程於今年2月13日開工建設,本來預計在本月底進行試通車。

  該工程的監理單位是徐州市水利監理部,施工單位是徐州市水利工程局。這兩家單位原來都是徐州市水利局的下屬單位。朱開門告訴記者,監理單位是國家水利部頒發的甲級單位。徐州水利工程局,現在改制後已經命名為徐州市水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該建設單位是國家水利工程施工2級企業。據他介紹,當初該工程是徐州市計委、建設局等部門搞的招投標。評標委員會8個評委中6人是江蘇省水利廳的專家。當初有安徽、河南、鹽城等地的13家單位參與競標。朱開門保證,整個工程基建的程序完全合法。

  原因:渦流導致地基搖動

  朱開門說,事故發生後,水利部門和各相關單位迅速成立了事故原因調查小組。經過初步瞭解,早上5:20左右開壩放水。翼牆中午12:30出現裂縫,12:50翼牆出現裂痕,進而傾斜。目前經過重點辦、建設局等各相關單位現場查看,初步認定:在放水的過程中,水流的落差比較大。在退壩拆除的過程中,巨大的落差形成集中的渦流,導致引橋地基發生搖動,進而出現了橋體翼牆傾斜坍塌。

  投資760多萬建設的徐州市近期防洪排澇廢黃河防洪濟眾橋改建工程,為什麼在一次普通的放水面前顯得如此不堪? 徐州水利局黨委副書記趙廣志說,這樣的情況水利部門沒有預期到。具體原因正在調查。

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