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科工委科技部被揭弊端 黃菊吃悶棍

發表:2004-06-29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這場愈演愈烈的審計風暴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也可謂是吃了一記悶棍。在他負責的科技範疇,被揭發存在預留預算資金的問題。

中國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6月23日作關於2003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時明確指出,一些部門預留預算資金問題比較突出。李金華直指,有預算分配權的國防科工委年初大量預留資金。據指出,2003年,國防科工委共分配預算資金162.1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初預留62.91億元,預留比例達38.8%。

與此同時,中國科技部在年初分配預算資金時,將科技三項費用17.01億元全部預留,直到當年8至11月份,才採取追加的方式批覆到有關地方和部門。李金華表明,上述做法造成資金分「配隨意性大,不符合部門預算改革的要求」。

李金華的報告一出,外界立即關注到,負責中國科技發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似乎是出現了監管不力的嫌疑。

黃菊自十六大出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以來,一直十分低調,比方說全個五月份,他公開露面就只有十一次,其中不少活動,例如5月26日黃菊會見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等,都屬例行公事。在同一個月,中國總理溫家寶公開出現了最少廿一次,還不計他出訪歐洲的行程。

黃菊最近一次就國防科工業發表講話,已經要追溯到今年1月6日他出席國防科技工業工作會議。溫家寶就任以來出訪了五次,有的還不止一個國家,黃菊這位負責推廣中國貿易的副總理,竟然迄今還未出過國門。外界對他這種近乎「無為而治」的態度,都覺得十分奇怪。

這次審計風暴,不單捲入了黃菊,還讓中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主任張雲川和中國科學技術部部長徐冠華十分尷尬。巧合的是,黃菊,張雲川,徐冠華三人,不約而同地都和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有點淵源。黃菊曾當上海市委副書記書記並和江澤民共事人盡皆知,而張雲川曾任職第六機械部,江澤民則曾於一機部任職;徐冠華則1941年12月出生於上海。

另外,根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國務院的要求,審計署還對國務院24個部門2003年度決算(草案)進行了審簽。從審計情況看,部門決算編報不真實、不規範的問題仍然存在,主要是少報收入和結余、虛列支出、漏匯少匯部分資金等,涉及金額40.54億元。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