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逾45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組圖)

發表:2004-07-0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大)

遊行人士擠滿八條馬路。


【看中國報導】據大紀元7月1日最新報導,截至傍晚六時半,已有超過四十五萬名市民參加「七一」遊行。遊行開始至今已超過四小時,仍有遊行人士未離開起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遊行人士由維園出發。

市民在維園附近的行人天橋觀看遊行。


吸取去年的教訓,遊行開始時,警方已封閉八條馬路,給市民遊行,只保留兩條行電車路讓緊急車輛行駛。民陣於下午近二時宣布開始遊行,首批遊行隊伍於下午四時許抵達中環政府總部,遊行人士在總部大閘外綁上黃絲帶後散去。

民陣六點表示,截至傍晚六點,參加「七一」遊行的人數超過四十五萬人,而警方的數字則少一半,只有二十萬人遊行。另外,「民陣」發言人李卓人較早前表示,截至下午五點,已有超過三十五萬人參加遊行。記者沿途所見,一批又一批市民在中途插隊,未知有否計算在內。


在銅鑼灣鵝頸橋下等候插隊的市民。

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等候插隊的市民,手持發聲膠棒打氣。


李卓人認為,大批市民不怕炎熱天氣走上街頭表達訴求,是向中央表達清楚訊息, 港人堅決爭取民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說,今天遊行人數眾多,反映雖然中央政府否決○七、○八年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但港人對民主的訴求並無冷卻,市民仍以和平及尊嚴,爭取民主。他希望中央正面看待港人的民主訴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今年七一遊行較去年暢順。市民士氣高昂。他認為市民今年並非靠一時的激情參與遊行,表現得比去年更成熟、理智和堅定,清楚表達對普選的訴求。


途人

途人在灣仔等候遊行隊伍。


香港酷熱天氣警告已持續近八十小時,香港天文臺下午錄得市區最高氣溫34.6度,是今年最高的記錄,新界沙田、屯門、大埔及赤(魚加臘去月)角的氣溫更高達37度。大批市民冒住今年以來最酷熱天氣,參加「七一」遊行,秩序良好。

在今日遊行隊伍中,有市民帶同愛犬參加,在酷熱天氣下等候出發,但傍晚一步出維園,隨行的愛犬不支暈倒,口流白沫,狗主立即帶同愛犬到現場救護站進行急救。等候的市民表示,下午一時許已到場,認為今年的安排比去年好。(大紀元記者李思婷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