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大罵畢業生敗家子 電腦衣服等堆積成山

發表:2004-07-05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校畢業生離校簡直就是一次『勝利大逃亡』,這些學生太敗家了,造成的巨大浪費看著都覺得心痛。」一位環衛工人站在這幾天剛形成的垃圾山前對記者說。

  7月3日早晨6時左右,記者在哈爾濱工程大學一畢業生住過的樓後空地上,看到這個巨大的垃圾山。幾位南方口音的拾荒者正在興奮地往編織袋中裝廢品,記者從他們扒出的廢品中看到的是這些東西:電腦主機、滑鼠、鍵盤、錄音機、音箱、磁帶、光碟、衣服、鞋、書包、被褥和電線等。這些拾荒者身邊還有多個用被罩裝著的丟棄物,記者翻開其中一個,裡面有6個盆、各種餐具、一個大錄音機,還有幾雙很新的滑冰鞋、磁帶等,記者從裡面拿出一個耳脈式收音機,一打開開關,裡面傳出了清晰的聲音。

  一位晨練的老師告訴記者,這個包僅是一個寢室丟棄的,裡面東西都能用,畢業生著急離校就當廢品給丟了。

  環衛工人告訴記者,從6月30日畢業生開始離校,他們每天早上不到5時就開始收拾,但學生不要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收拾這麼多天,垃圾山還是無法完全清空。

  記者在哈爾濱市的其他高校畢業生樓也發現相似的一幕:各樓層的水房裝垃圾的大桶裡裝滿了各種不要的用品,一些垃圾通道已經被塞滿堵死,通道口堆成了高高的垃圾山。一個搞衛生的阿姨告訴記者:「我一天就從大桶裡揀了五大盆被單、上百件衣服和被褥等,裡面很多東西都在七八成新,丟了太可惜了。」

  一位畢業生告訴記者,他離校前除了簡單的衣物用品裝了兩個包外,其它東西都當廢品丟了。「大學四年用的課本、買的各種書籍、各種生活用品等,大量的東西畢業後都用不上了,不知怎麼辦才好。有些同學在校園內擺地攤,佔去大量時間不說,也就能賣個十元八元的,太不划算了,而賣給收破爛的跟白送差不多,加上畢業前事又多,拖來拖去很多東西最後都扔了,都是花父母錢買來的,想想也真感到可惜。」

  在採訪中有一些寢室管理員建議,高校應建立畢業生廢品再利用中心,把畢業生不要的物品統一回收,重新組織、歸類,然後捐給貧困生,這樣一舉多得。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