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 (加): 團結在為「六四」正名的旗幟下

作者:辛明 (加拿大) 發表:2004-07-0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隨著中共黨國專制政權的日益沒落,它一方面固然變得越來越虛弱,另一方面也變得越來越蠻橫。在國內,蔣彥永醫生、丁之霖女士、獨立知識份子、愛滋病活動人士、保衛釣魚島人士、對日爭取二戰賠償人士、上訪人員、中國民主黨黨員、法輪功修煉者……不管你是為了拯救人類而仗義執言,還是為了死去親人而悲傷哭泣;不管你是為了保衛祖國領土完整,還是為了個人鳴冤叫屈;不管你是獨立的個體,還是有組織的團體;不管你是有強烈政治理想的政治黨派,還是毫無政治訴求的氣功團體……只要你有可能危及中共專制政權的「穩定」,中共黨國政府都一概打壓。輕者拘留審訊、重者判刑入獄。中國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事業在國內受到了中國共產黨最大限度的壓制。

在國外民主自由的環境裡,海外民運人士為民主事業而奮鬥的條件是國內民主戰士們無法比擬的。雖然遠離故土,沒有國內人民群眾的直接支持和呼應,我們還是可以指望海外民運為祖國的民主事業做出較大的貢獻。但是,實際情況卻令人頗為失望--海外民運雖然在海外搞得熱熱鬧鬧、轟轟烈烈,但是對中國民主進程的影響卻不盡人意!

究其原因,當然與中共黨國對民主國家的施壓和中共特務對民運組織的滲透有關,但主要原因恐怕還是要怪民運內部的四分五裂。海外民運是由擁有各種不同民主理念的個人組成。大家的意見千差萬別,在某些問題上甚至針鋒相對。因此,海外民運隊伍派系林立,群龍無首。儘管無恥、野蠻、虛偽的中共黨國專制政權是所有民運人士的共同敵人,但是大家在戰略上、策略上、近期目標上、主攻方向上、權力分配上……都可能發生無休止的爭論。於是,爭權奪利、互不服氣、互相坼臺、互相攻擊的現象屢見不鮮。王若望先生是德高望重的民運領袖人物。他的追悼會本應該最不至於引起民運各派的爭議,但是正義黨負責人石磊的名字卻無緣出現在治喪委員會名單上、在追悼會會場外面甚至還出現了爭吵和打鬥……

相比之下,處在中共黨國高壓下的國內民主人士反而團結得比較好。原來的一些個體反抗者逐步走到一起來了。丁之霖女士十五年如一日地查訊「六四」死難者姓名、挖掘他們死難的真相。「六四」難屬團結在她的周圍,形成了天安門母親群體。雖然這是一批為數不多的弱小者組成的互助團體,但是她們的勇敢、執著、不畏強暴、正義凜然卻獲得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尊重。她們已經連續多年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真話英雄蔣彥永先生原來不過是一個個體異議者,現在也變成了與天安門母親丁之霖女士、獨立作家余傑先生、民運活動家江棋生先生、社會活動人士胡佳先生、愛滋病醫生高耀潔女士、民權律師俞梅蓀先生、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先生等異議人士有廣泛接觸的公眾人物。

在重重壓力下,國內民主人士可以在追求真理和正義的漫長征途上彙集到一起來,處在自由環境的海外民運人士沒有理由不能團結一致!如果說民主和自由必然導致爭鬥和渙散,那麼法輪功提供了極好的反例。無論他們處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他們都能以李洪志先生為精神領袖,在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的領導、組織和協調下,以全球公審江澤民為共同目標,自覺地對中共專制政權展開頑強的鬥爭。

民運人士也需要一個共同的目標才能戰勝中共黨國政權這一龐然大物。它不是別的,就是為「六四」正名!只要你是真正的民主人士,無論你對民主的理解多麼不同,你都無法認同中共黨國動用野戰軍、開坦克進城、用機關鎗掃殺無辜平民!你都不能允許中共把它叫做「反革命暴亂」、「政治動亂」、「政治事件」、「政治風波」……最後又乾脆閉口不提,妄想用時間來耗散人們的記憶。你肯定具有強烈的願望,要為這一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正名!無論時間如何流逝,「六四」永遠是中華民族無法癒合的傷口,是中國人民無法壓抑的悲痛,也是中國共產黨無法逃避的罪責。只要海內外民主人士團結一致,以為「六四」正名為突破口,與中國共產黨進行不懈地鬥爭,就能使中國共產黨無法自圓其謊,就能把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昭示於天下,就能引起中國共產黨內部的分裂,就可以動搖和結束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

今年是「六四」屠殺十五週年,全球近二十個國家的六十名代表成立了以丁之霖女士為名譽召集人的全球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籌委會,以「紀念六四、呼喚良知」為題,在十七個國家、二十六個城市同時舉辦由三千多張圖片組成的紀念「六四」十五週年圖片展覽。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現在,「六四」十五週年國殤日已經過去,我們不可以就此罷手,而應該把全球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籌委會改名為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變為常設組織,對全世界的中國民運進行組織和協調,從而使海內外的民主人士可以團結在為「六四」正名的旗幟下,以德高望重的丁之霖女士和蔣彥永先生為精神領袖,拋棄個人和團體的恩怨,統一和協調我們的力量,把結束中國共產黨一黨專制的鬥爭進行到底。

[附筆1]:蔣彥永醫生6月1日乘坐解放軍總醫院的車去美國大使館辦理簽證途中被中共拘禁。一個多月過去了,至今仍未獲釋。對此,筆者懷著極度的憤怒對中共的黑暗統治表示強烈的抗議和無比的蔑視。

[附筆2]:據《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節目主持人安娜女士對封從德先生的訪談,封先生告訴廣大觀眾,全球紀念「六四」十五週年籌委會確實已改名為全球紀念「六四」委員會,變為常設組織。筆者不禁感到由衷地喜悅--不是為自己的先見之明,而是為中國民主事業的發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