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人中紀委前喊口號 上訪民眾也踩江

發表:2004-07-07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7月7日),從早晨八點開始,來自北京和全國各地的一些上訪群眾陸續聚集在北京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門前,人潮聚集高峰時約有三百多人,他們呼喊「我們冤枉!」、「我們要人權」等口號,要求解決冤情,雖然有警車停留在中紀委門前,當天警方沒有在中紀委門前逮捕上訪群眾。

※群眾上訪 中紀委也推來推去

在記者詢問上訪人士過去中紀委如何接待你們上訪時,現場群眾紛紛的說:「他們沒有給一個人解決,都是推到其他部門,推來推去。」

來自黑龍江哈爾濱的上訪女士柯粉珍(音)今年54歲,上訪三年,申訴哈爾濱法院人事處官員走後門讓別人頂替了丈夫在哈爾濱市法院勞動服務公司的工作名額,他們家中沒有生活來源,丈夫腦出血病倒,現在柯粉珍(音)在北京一邊流浪一邊上訪,她也曾經屢次上訪中紀委,她說:我到處上訪三年,不但沒有得到絲毫解決,被公安、被哈爾濱駐京辦事處等關押十次……,說到傷心處,她泣不成聲,她喊道:我們要生存權!我們要工作權!

今天,中紀委從上午11點才開始接待上訪群眾眾所周知,他們要求上訪群眾排隊填表,因上訪人士太多,中紀委主張上訪群眾推選五名代表填表進到中紀委裡面協商。

上訪人士介紹中紀委的建築都安了雙層隔音玻璃窗,在裡面根本聽不到外面上訪群眾的口號聲。

※代表詢問中紀委:我們國家是『依法治國』?還是『以黨治國』?

進到中紀委的五名代表詢問中紀委負責接待的南方口音的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對我們的冤案已經組成了『聯合調查小組』,既然你們組成了『聯合調查小組』,那你們為什麼不按法律程式辦事?為什麼不讓我們控告申訴?為什麼要把我們24個案子全部轉到北京市政法委?而北京市政法委說我們是『黨務』管黨的,不管你們這些,讓我們找負責黨的中紀委,您現在說你們中紀委是管黨的不能管法院,那您給我們一個解釋,我們國家現在是『依法治國』還是『以黨治國』?是黨領導法院?還是法院領導黨?誰給我們解決我們的問題?我們都走投無路了。

中紀委的接待人望左右而言它,在幾分鐘的長篇解釋中說黨管思想領域,管穩定,你們可以看看報紙……,滔滔不絕,聽起來令人如墜五里霧中,百聽不得要領,一名上訪代表不耐煩的打斷接待人的話說:「我們只是想問一問為什麼高檢把案件轉到政法委了?」

接待人拖長了聲調說:「啊──,這個問題嗎,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你應該接受,你不應該交給政法委,啊──,他爲什麼要交給政法委啊?」接待人的長篇大論滔滔不絕……

上訪代表無奈的說:「中紀委?嘿──,擺設!」

中紀委接待員最後告訴代表們:北京市政府給高檢施加壓力是違法的,你們必須上高檢,你告訴他們我們中紀委某某號說的。

※「你傻啊,中央委員能管了政治局委員嗎?」

上訪代表劉安軍說:「人大不是監督黨嗎?所以我們到人大上訪,人大說了,你傻啊,中國憲法第一條就規定了我國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而不是在全國人大的領導下,哪個法院、哪個檢察院不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高檢的檢查長是中央委員,人大能管中央委員嗎?」

「我們又到了高檢,高檢的處長說,最高人民檢察院檢查長是什麼級別?是中央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琪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你還不知道誰大誰小嗎?誰能管了誰?」

※北京上海帶頭不法為所欲為 中國民眾憤起踩江謀求翻身

許多上訪群眾遍訪各個上訪部門,中紀委也是把上訪人士推來推去,上訪群眾質問冤案為什麼不能按照法律程式在法院解決?北京市政法委為什麼要接手高法和高檢的案件?

上訪群眾說:北京的強制拆遷就是在劉琪的領導,如果劉琪倒下了,北京的強制拆遷就不會這麼無法無天了。

目前北京強制拆遷依然是噩耗連連,北京朝陽區十里鋪(音)政府從7月1日起逐戶強制拆遷,7月4日在拆到居民李彬(38歲)時,李彬不堪強拆,喝滴滴畏自殺身死。許多上訪冤民哭訴他們即使有天大的冤情,在江澤民的腐敗領導下上告無門,上訪群眾還經常被打死打傷,反正也是一死。

上訪人士說「」這不是上海周正毅八億大案只是被判了三年嗎,不就是因為他是上海幫嗎?」

維權人士認為:「現在中央和北京上海鬥爭的比較激烈,胡溫政權上面發話,下邊沒有人聽,北京上海失控,各自為政,而如東北等地都看著上海和北京解決上訪問題,可是北京上海獨霸一方,什麼中央不中央的,我只聽一個人的,就是江澤民,這個人在那裡坐著一天,中國老百姓就一天沒有出頭之日,這兩個地方如果一完了,那老百姓就有出頭之日了。」

據悉,國內人士表示他們每天也在踩江,他們認為:導致貪污腐敗橫行、六四不能平反的罪魁禍首就是江澤民,人民不把禍國殃民的江澤民踩倒,我們就沒有出頭之日。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