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大範圍超高溫天氣

發表:2004-07-09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夏以來,全國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粵、贛、鄂、豫、冀、陝、晉、桂等省區的部分地區還出現了三十八至四十攝氏度的酷熱天氣。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了歷史同期極大值。

國家氣候中心氣候評價與環境室主任張強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入夏以來至七月六日,全國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中國秦嶺至黃河下游一線以南的大部地區、華北東部、東北西部及內蒙古西部和東部、新疆等地都先後出現了日最高氣溫超過三十五攝氏度的高溫天氣,廣東、廣西、江西、湖北、河南、河北、陝西、山西、內蒙古等省區部分地區還出現了三十八至四十攝氏度的酷熱天氣。廣東、廣西部分地區今年極端最高氣溫超過了歷史同期極大值。廣西南寧、柳州、蒙山,廣東連平、汕頭、廣州最高氣溫,均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歷史同期最高。

據介紹,六月一日至七月六日,華南大部及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北部、陝西東南部、山西南部、新疆南部高溫日數普遍有五至八天,廣東北部、江西南部、河南大部及南疆盆地達八至十二天。與常年同期相比,華南大部、黃淮西部、漢水流域、陝西東南部、湖南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及南疆盆地高溫日數一般偏多三至四天。部分站點高溫日數接近或超過歷史同期極多值,廣東電白超過歷史極多值四天、陝西寶雞三天,遼寧瓦房店、大連、廣東連平、廣州、汕頭、廣西北海等地高溫日數接近或超過歷史同期極多值。

北京氣象臺已發出高溫警報:連續四日最高氣溫都在三十五度以上,二○○四年首次高溫警報比往年早發布半個月左右。

廣州上週高溫引發交通事故9611起 死亡46人
減少高溫集中用電 北京6000多家企業下週起輪休
廣州高溫:熱死39人,蒸昏67人,紫荊綠葉變金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