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北韓放棄核武將獲得巨大的回報

發表:2004-07-10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媒體今天紛紛在頭版報導指出,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特別助理萊斯9日在漢城向南韓當局強調,北韓政府如果停止進行研發核武,並接受國際社會的監督調查而最終實現棄核時,將會獲得甚至令平壤當局也深感吃驚的、巨大的回報。

報導指出,萊斯以美國總統布希特使身份連續訪問日本、中國及南韓,昨天抵達漢城與南韓外長潘基文面談時,作了前述發言。她進一步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北韓政府承認研發高濃縮鈾的計畫,並將之公諸於世。

萊斯說,北韓應該在六方會談中做出廢棄核武的明智選擇。如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能夠與利比亞總統卡扎菲晤談,就會真正瞭解美國的意圖。

漢城的北韓半島情勢觀察家分析指出,萊斯的這些談話是在暗示,美國將不再視北韓為「邪惡軸心」並將平壤排除於「恐怖主義支援國家」黑名單之外、解除對北韓的經濟與軍事制裁,甚至推展華盛頓與平壤間的關係正常化工作。

對於萊斯的前述發言,潘基文表示,他於2日在雅加達會晤北韓外相白南淳時,曾多次強調美國是重視民主主義、市場經濟和道德且具有原則性的國家,北韓可以接受布希總統不進行軍事打擊的相關聲明。同時,他曾敦促白南淳採取具有遠見的戰略性抉擇。

對於美國裁減一萬兩千五百名駐韓美軍的問題,萊斯表示,美國切實感受到了應盡最大的努力與南韓進行緊密協商的必要性。駐韓美軍在數字上的減少,並不是削弱防禦韓國安全的意志,這項舉措是為了使韓美同盟關係更趨於現代化、進一步得到加強,並且駐韓美軍基地也將符合時代的要求,加以強化發展。

萊斯指出,美國將繼續遏制威脅北韓半島和平的外部勢力,並在東北亞地區發揮重要的作用。目前,在東北亞地區正發生一系列的變化,韓美、日美同盟將在控制此一變化的過程中發揮重要的力量。

同時,萊斯並強調,韓國是富有生機的民主主義國家,而且經濟也充滿了活力。美韓兩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兩國不僅擁有光輝的歷史,而且並將共有偉大的未來。

對於南韓公民金善日遭伊拉克武裝團體斬首棄屍一事,萊斯向韓國國民及罹難的遺屬轉達了沉痛的哀悼之意,並向堅持派兵伊拉克的韓國政府表達了由衷謝意。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