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公司特富龍不粘鍋等產品可能含致癌物

發表:2004-07-10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環境保護署8日表示,美國杜邦公司20多年來均未通報製造特氟隆材料的一種關鍵原料可能會給人類健康帶來潛在危害,為此環保署決定將對杜邦處以數億美元的巨額罰款,這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高額的一項環保罰金。

  美國環保署指出,美國第二大化工廠---杜邦公司自1981年6月至2001年3月間,從未通報特氟隆製造過程中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C-8)可能對人體有害,已經違反了毒物管製法。全氟辛酸是一種類似肥皂的物質,可用來製造防粘污表面及各種消費商品,包括不粘鍋、防污地毯、GoreTex聚乙烯類材質布料及披薩盒等。但據全氟辛酸原始製造者美國3M公司研究顯示,大量接觸全氟辛酸可能導致老鼠罹癌或影響其生殖功能,3M公司自2000年起即停止生產成分類似的防污產品。

  美國環保署表示,早在上世紀80年代初期,杜邦公司就已在西維吉尼亞州工廠一名懷孕員工體內發現全氟辛酸殘留物,1991年又在西維州與俄亥俄州鄰近社區水源中發現全氟辛酸殘留量超過該公司自訂的安全標準,但卻都未向環保署通報全氟辛酸可能對人體或環境造成重大傷害。據環保署測試發現,全氟辛酸可在人體內存留長達四年,同時環保署也在許多美國一般民眾體內發現少量全氟辛酸殘留物。

  全氟辛酸雖非管制物質,但依據美國聯邦法律規定,任何化學製造公司一旦獲知產品有可能對人體或環境造成重大危害,就必須通報環保署。美國環保署此次是受到民間環保組織「環保工作小組」及正在控告杜邦公司的俄亥俄州與西維吉尼亞州居民聯手施壓下,才決定對杜邦公司採取行動。俄州及西維州居民指控說,杜邦污染了西維州帕克斯堡工廠附近的土壤及飲用水,當地社區居民罹患呼吸道疾病及癌症,可能都和杜邦排放全氟辛酸有關。

  環保署執行辦公室負責人史金納表示,該署可能對杜邦施以數億美元的重罰,其中在1997年1月30日之前的觸法部分每日罰金為2.5萬美元,其後每日罰金則提高為2.75萬美元,粗估罰款總額將達3億美元左右。


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