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夫」合同到期之後

發表:2004-07-12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不斷豐富,一些人開始在精神上尋求刺激,追求一些光怪陸離的東西,以求滿足自己膨脹的慾望。但殊不知,這種視婚姻為兒戲的人,即使能得到一時的快樂,卻不可能得到長久的幸福。


高小玉今年24歲,出生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一個小鎮上。2000年10月,高中畢業的高小玉來到了牡丹江市打工。在同學的幫助下,她在一個單身女子公寓暫住。高小玉住進女子公寓的第一天就認識了楊素梅。楊素梅比高小玉大兩歲, 自稱是一家賓館的領班,她對待高小玉很熱心,幫了很多忙,數日後,楊素梅還為高小玉找到了一份酒店服務員的工作。高小玉對楊素梅的熱心幫助充滿了感激,第一個月發工資後就嚷嚷著請楊素梅吃了頓飯。

2000年12月的一天,楊素梅發現高小玉躺在床上沒有起來上班,還不停地咳嗽。楊素梅上前摸高小玉的額頭,感到滾燙,便不由分說扶了小玉去醫院。經過檢查,小玉患的是感冒引起的急性肺炎。楊素梅在高小玉住院的那幾天,像親姐姐一樣照顧她,兩人的感情在無言中加深。後來,她們乾脆結拜為姐妹,發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2001年元旦,楊素梅請高小玉出來吃飯,席間楊素梅告訴高小玉說她處了一個男朋友,名字叫陳豐,今年27歲,是搞計算機軟體開發的。楊素梅還說她要離開公寓另找房子了,而且以前的工作她也不準備繼續再做了,她要租一間精品屋,以後自己做服裝生意。高小玉嚷著要見陳豐,楊素梅說以後有機會再見。幾乎與此同時,高小玉也認識了26歲的唐偉,並跟他確定了戀愛關係。

婚後常相聚對方的老公讓她們動心

2001年5月,兩姐妹先後結婚。婚後,兩個家庭經常聚在一起,陳豐和唐偉相處得很好,四人在一起打麻將,出去吃飯,去練歌房唱卡拉OK,有時候夜深,或在楊家過夜,或在高家通宵說笑,兩個家庭相處得如同一家人一樣,相互之間無事不談。楊素梅喜歡同唐偉開玩笑撒嬌,高小玉願意與陳豐談心吐露心聲。到了最後,往往是楊素梅和丈夫吵架,唐偉出面調解,高小玉同丈夫吵架,總是陳豐來勸說。

一次,兩家人在楊素梅家中吃酒宴呆到很晚。第二天,楊素梅先醒了,發現唐偉睡在沙發上,高小玉卻躺在自己的丈夫陳豐懷裡熟睡。她在門口站著看了兩人半天,心裏不是滋味,後來楊素梅約了高小玉的丈夫唐偉,並將此事說給唐偉聽,唐偉安慰楊素梅說不應該為這樣的事情擔心,也許楊素梅誤會了他們兩人。楊素梅說自己倒是不擔心丈夫會離開自己,她只是害怕發展下去會影響到自己和小玉的友誼。

唐偉握住了楊素梅的手向她保證說,事情一定不會像她說的那樣發展,他也不會同小玉分開。楊素梅看著他,見到唐偉的眼神裡充滿了渴望與期盼,她忽然之間臉紅了。

從那一天開始,楊素梅經常一個人被唐偉約出來,兩人出入飯店、酒吧等公共場合,楊素梅對唐偉逐漸產生了婚後感情。性格敏感的高小玉不久就發現了丈夫的異常表現,她還發現自己和楊素梅約會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而兩人偶爾在一起時,楊素梅還經常接到自己丈夫唐偉打來的電話。為這事情,高小玉還同丈夫多次吵架,她見約束不了自己的丈夫,就同楊素梅亮了底牌,告訴她自己的丈夫可能喜歡上她了。楊素梅哄著高小玉說,不會的,兩人只是談得來些,但不會發生別的事情。高小玉放下心來。可是,沒有多久,高小玉下班回家,在路上遇到了在一起的楊素梅和自己丈夫唐偉,楊素梅態度坦然地挽著唐偉的骼膊。高小玉突然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站在那裡一聲不吭,只是流著眼淚看著他們,嚇得兩人慌亂地向小玉做著無力的辯解。

事後,高小玉找到了楊素梅的丈夫陳豐,哭著把自己心裏的委屈和難過說給他聽,陳豐柔聲安慰了小玉很久。也許是因為同病相憐吧,那一刻高小玉忽然發現眼前這個男人是如此地安全可靠。

異想天開簽訂「夫」合同

幾天後,楊素梅又找到了高小玉,她主動向高小玉道歉,並約了高小玉出來吃飯。楊素梅向高小玉坦白,自己確實對她的丈夫有好感,並產生了感情,但同時自己也深愛著自己現在的丈夫,她的內心真的是很矛盾。楊素梅問小玉:「一個女人是否可以同時喜歡上兩個男人?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很自私?」

高小玉對楊素梅說:「我不瞭解你的感情,我只知道我丈夫唐偉很不可靠。還有,你的丈夫是個好男人,他寬容、上進、有正義感,你應該珍惜他才是。」

楊素梅說:「我知道陳豐是個好男人,可是,我又真的很捨不得唐偉呀。」楊素梅拉著高小玉的手說:「我們姐妹兩人從來沒有分過彼此,妹妹你說這樣好不好,我們兩人不離婚,只對換丈夫。過一段時間咱再對換回來。」高小玉一下子怔住,如此荒誕的想法她想都沒有想到過。楊素梅接著又對她說:「反正你也喜歡我丈夫,你還被他摟著睡過覺。」高小玉呆住,她那天在楊素梅家中喝酒喝多了,迷迷糊糊地和陳豐在同一床上睡著了,自己醒來時發現被陳豐摟著,尷尬異常,她不敢對任何人講起這件事,沒有想到那天還是被楊素梅看見了。她想向楊素梅解釋,但看見她已認定自己和陳豐發生過關係,便也不多說。再想到自己那個薄情寡義、好吃懶做的丈夫,只覺得心痛。又聽見楊素梅再三求著要同自己交換丈夫,便點頭同意下來,只覺得那個陳豐總要比唐偉好上幾十倍。楊素梅見高小玉同意了這件事情,立即從隨身帶著的包裡拿出一份合同書,上面寫著:

甲方,楊素梅。

乙方,高小玉。

甲方楊素梅和乙方高小玉自願將各自的丈夫陳豐、唐偉互相對換,時間期限是一年,合同期滿時,在(再)將各自的丈夫換回來,雙方不得反悔偽(違)約。

原來楊素梅是有備而來,高小玉什麼都沒有再說,在那上面簽了字。楊素梅也在上面簽了自己的名字,然後如釋重負地吐了口氣說:「好了,交換成功。」高小玉卻疑惑地問:「這種事情你丈夫陳豐和我的丈夫會同意?」楊素梅讓高小玉放心,說自己一定會做好兩位丈夫的工作。

重新組合後一家幸福一家哀

高小玉回家後沒再對唐偉提到交換丈夫的事情,唐偉也沒有什麼反應。2002年1月11日晚上,高小玉坐在沙發上不作聲,唐偉出奇地勤快,親自下廚房做飯菜,挨個屋進出,在高小玉面前晃悠。高小玉直截了當地問他是否已經知道了關於換丈夫的事情,唐偉神色變了變,沒敢吱聲,只是尷尬地笑了笑。高小玉看在眼裡頓時明白了一切,她默不作聲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收拾了幾件常用的衣服裝在一隻皮箱裡,拿了就向門外走。唐偉忙問,「你要去哪兒?」高小玉告訴他說:「我去楊素梅家。」唐偉說:「明天合同才生效,

再住一晚上吧!」高小玉說:「既然合同都簽了字,你也同意,就不在乎這一天。」說完她沒有回頭,離開了自己家。

高小玉打了一輛出租車來到陳豐家,楊素梅開門看見她略感驚訝地問:「你怎麼來了?」高小玉告訴她說:「我今晚上就在這裡住,你去我家吧。」她也不問楊素梅同意與否,逕自進了屋子。見到楊素梅的東西也已經收拾好,高小玉對陳豐說:「麻煩你出去叫輛出租車,把這些東西和她送到唐偉家。」陳豐出去叫車,楊素梅卻搭著笑對高小玉說,「不著急,不著急,再說合同期限就一年,很快就過去。」高小玉冷冷地看著她,不說話,楊素梅討了個沒趣,看著陳豐把行李箱抬走,也跟著出去了。

陳豐再次進來的時候,高小玉站起來對他說:「從今後,我就是你老婆了。」

高小玉同陳豐同居了一個多月,她發現陳豐為人忠厚、體貼,工作踏實、肯干,比起先前的丈夫強過百倍。她向陳豐提出要徹底同唐偉離婚,跟陳豐做合法夫妻。楊素梅同唐偉在一起,卻發現他經常在外面找女人,拈花惹草。唐偉也覺得楊素梅愛慕虛榮。

2002年3月,當陳豐和高小玉兩人來到唐偉家,提出他們想要徹底離婚,做真正夫妻時候,遭到楊素梅和唐偉的斷然拒絕。唐偉說離婚可以,但陳豐要包賠自己的青春損失費5萬塊錢。高小玉當場就指責唐偉說:「你簡直就是在打劫,這婚同意也得離,不同意也得離。」楊素梅拿出高小玉簽了字的「換夫合同」,對高小玉說:「你開什麼玩笑,我和陳豐是辦理了結婚登記的合法夫妻,我絕不會同意讓你這樣就把我丈夫騙走,合同一到期,你必須把我丈夫還給我。」陳豐說:「素梅,我們之間的感情已經完了,我希望你能成全我們,同意離婚。」楊素梅大喊著:「不行!我絕對不會同意離婚這件事。」雙方的談判破裂,陳豐帶著高小玉返回家裡,兩人商量著等過一段時間再提出離婚的事情,如果唐偉和楊素梅還是不同意,就到法院起訴離婚。

為要回丈夫她軟硬兼施還自殺

可是,接下來的一段日子,楊素梅不斷打電話到陳豐家中,或是溫言軟語地求著陳豐與她言歸於好,或是要死要活地威脅陳豐。唐偉倒是沒有什麼動靜和反應。

2002年6月,楊素梅在半夜打電話給陳豐,說自己已經吃了安眠藥,如果陳豐不來就再也見不到她了。陳豐聽楊素梅在電話裡說得認真,便趕緊和高小玉打了一輛出租車到了唐偉家,發現楊素梅手裡握著一個藥瓶,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兩人匆忙找車將楊素梅送進了醫院,經過搶救,楊素梅終於甦醒過來。原來,她和唐偉同居不久之後,彼此便發現難以忍受對方的缺點,兩人經常吵架,到了後來唐偉乾脆離家出走,經常幾天不回家。幾天前,唐偉從一個朋友處得知,楊素梅在做服裝精品屋生意之前,曾在一家按摩房裡做按摩小姐,更是火冒三丈地回到家中將她毒打了一頓。楊素梅心灰意冷之餘,想到往日裡陳豐對自己的種種好處和現在自己無人理睬的悲慘下場,頓時產生了死的念頭。她分別在幾家藥店裡買了安眼藥後,一口氣將所有的安眠藥吃下,才想起要見陳豐最後一面。

陳豐和高小玉見到楊素梅可憐巴巴的樣子,勸她不要犯傻,要好好地活下去。楊素梅掙紮著坐起來握著高小玉的手求她說:「小玉,算姐姐求你,看在從前我對你好過的份上,你把我的丈夫還給我吧。」高小玉說:「我和陳豐已經產生了感情,不能分開,還有當初是你提出簽訂的換夫合同,那合同還沒有期滿呀。」楊素梅說:「那就等合同期滿的時候,你把丈夫還給我。」高小玉說:「你先養病吧,等合同期滿後再商量。」

兩女爭一夫「打進」公安局

陳豐和高小玉回到了家裡,兩人商量著搬家,等過一段時間楊素梅平靜一些時,再同她商量離婚的事情。擔心楊素梅找到他們,陳豐還換了工作,在另外一家電腦公司上班,高小玉也辭去了原來飯店服務員的工作,和陳豐在一個公司上班。自此,高小玉和陳豐兩人生活在一起,過得很恩愛。

2003年1月15日,高小玉在家中做晚飯,聽到有人敲門,門一開,她頓時愣在門口:楊素梅凶神惡煞般站在她的面前。楊素梅沒有理睬高小玉的問話,橫身進了高小玉家。高小玉不知所措,拿了杯子為她倒了杯礦泉水,楊素梅接過來卻一下子潑在了高小玉的臉上:「你少給我來這套,我今天是來要回我丈夫的,你說清楚了到底是還,還是不還?」她將那份換夫合同書掏了出來,擺在高小玉的面前。高小玉求楊素梅成全了她和陳豐,楊素梅揮手給了她一個嘴巴,兩人廝打起來。這時,陳豐回來了,他見狀連忙去拉楊素梅,很快,兩個人的戰爭變成三個人的戰爭。

一場血戰過後,三個人面目全非。陳豐被迫報警。當天晚上,牡丹江市愛民公安分局北安派出所接到報警後,出警將楊素梅帶回了派出所調查。

遍體鱗傷的楊素梅向民警訴說了事情的經過,當她意識到原來的丈夫再也要不回來時,便決定狀告高小玉重婚。可是,當她獲悉自己的行為也同樣是重婚、四人都將受到法律制裁時又猶豫了。最終,為了避免自己也受到法律的制裁,楊素梅選擇了放棄起訴。

為了獲悉四個人的近況,記者在2003年12月,對四個人進行了回訪。得知高小玉和唐偉已於2003年5月辦理了離婚手續,陳豐和楊素梅也於2003年6月離婚。2003年國慶節,高小玉和陳豐舉行了婚禮。楊素梅默默地離開了牡丹江市,而唐偉則至今過著單身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