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撞人案"牽出「反腐英雄」 被捕時態度強硬

發表:2004-07-12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近日在哈爾濱採訪時獲悉,辦理「馬案」的道裡區檢察院副檢察長房久林「落馬」了。這位曾因查處「哈爾濱國貿城案」、「朱勝文案」而聲名卓著的「反腐英雄」,此番被立案偵查的一個原因是在「寶馬案」中接受吃請。
2004年4月12日,哈爾濱市道裡區檢察院黨組成員、主管公訴的副檢察長房久林,被黑龍江省檢察院派來的工作人員從辦公室帶走,辦公室被搜查。差不多同一時候,道裡區法院主管刑事案件審判的一位副院長也「黯然離場」。6月27日,哈爾濱市檢察系統一位工作人員和當地一消息靈通人士證實了這一消息。

當地一位瞭解內情的檢察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房久林在被逮捕之前,就已聽說「寶馬案」中有司法人員出現問題的風聲。但他的表現依然十分強硬。

這位人士介紹,4月12日中午,房久林注意到道裡區檢察院一位工作人員守在附近,就問他為什麼不走,這位工作人員回答:「我走也要將你帶走。」房久林說:「你有這個能耐嗎?!」

當晚,黑龍江省檢察院紀檢、法紀兩個部門辦案人員來到道裡區檢察院。在他們準備搜查房久林辦公室時,遭到房久林的全力阻撓。辦案人員找到區院檢察長,經檢察長同意後進行了搜查。在房的辦公室內現場搜出現金10餘萬元,另有20萬元左右的存款等財物。

據稱,抓捕房久林的直接起因是「寶馬案」。「寶馬案」發生後,房久林接受了蘇秀文一方的吃請,並收受了錢款。目前,房久林案已經轉到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某檢察院立案偵查。

記者獲悉,房久林被抓捕後就承認了在「寶馬案」中接受吃請和收錢的情節。一位檢察系統的工作人員稱:房曾辦過哈爾濱多個反腐大案,反偵查能力特別強。

7月7日,記者採訪了黑龍江省檢察院法紀處負責人高山。高山說,房久林的案子目前還沒有結果,正在立案偵查階段。對於房久林的案子,是根據《刑法》關於瀆職罪的相關法條立的案。「房久林案雖與『寶馬案』有一定關係,但主要不是『寶馬案』,還有其他別的事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