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改變難民居留政策

發表:2004-07-13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做出政策上轉變,將給成千上萬目前持有臨時簽證的尋求庇護者申請永久居民身份的機會。這個措施是在反對派立法議員遊說爭取對難民採取更為同情的態度之後採取的。預計多達萬人有資格申請。根據以前的規定,持有臨時性保護簽證的人必須證明,他們繼續需要庇護,否則他們將面臨被遣返。這個程序現在已經停止了,從而使得數以萬計的難民有機會申請永久居留權。

這個改變是澳大利亞對庇護問題所採取的強硬立場的明顯軟化。以前,很多被給予臨時保護簽證的難民報怨他們命運的不確定性以及這個系統堆加在他們身上的壓力。

臨時簽證是五年前推出的,是對那些乘船從印度尼西亞前往澳大利亞尋求避難的人不斷增加做出的反應。採取這種措施是為了阻止船民以及那些把他們運進澳大利亞的人口走私犯進入澳大利亞。

*難民成功融入社區*

澳大利亞移民部長範斯通說,這個政策起了作用而且他們對避難的問題重新進行了評估。她說:「首先,我們在對付人口走私的問題上非常成功。我們基本上阻止了船隻的進入,因此情況已經改變了。當然,那些擁有臨時保護簽證的人,也就是那些受到保護的難民,已經融入到社區,我們從很多地區聽到的情況是,他們很努力而且融合得很好。」

很多反對派政界人士一直在推動一個更為寬鬆的簽證規定。現在,議會裡的一些執政黨議員也表示,現在是採取一個更富有同情心的方法的時候了。

澳大利亞在難民庇護申請在海外得到處理之後每年會接納將近一萬難民。但是,非法進入這個國家的移民,在他們的庇護申請被處理過程當中,會被拘押起來。如果當局認為他們需要庇護,這些難民就會被釋放。

為難民爭取權益的人對簽證政策上的改變有不同的看法。一些人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一個更為現實的方法。其他的活動人士說,這只不過是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將要舉行聯邦選舉前激烈的政治投機行為。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