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一工商局長組織犯人搶劫 敲詐勒索逼良為娼

發表:2004-07-1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經濟違法稽查分局原局長展文波,因涉嫌刑事和經濟犯罪於2004年6月10日被吉林省公安廳有組織犯罪偵查隊刑事拘留,6月21日經檢察機關批准逮捕。目前由吉林省紀委、省公安廳的130餘名工作人員組成專案組調查此事。原先不了了之的長春市工商局長受賄案也浮出水面。

  經查,犯罪嫌疑人展文波多年來以合法身份為掩護,利用手中掌握的工商稽查權力,網羅刑滿釋放人員和解教人員、社會閑散人員,報復傷害,敲詐勒索,巧取豪奪,有組織、有預謀地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涉嫌多種刑事和經濟犯罪。

  此案涉嫌有黑社會性質的有組織犯罪。

  【罪行纍纍】

  組織犯人搶工廠

  2003年3月27日,展文波組織一夥人,其中包括100多名服刑人員,開著十餘台大小車輛衝進了九臺市某物資公司,十多人持衝鋒槍把住大門。九臺市工業局保衛科的同志聞訊前來找負責人,卻被擋在門外,只讓找「犯人頭」說話。在這種情況下,這夥人將該廠的生產產品及生產原料1000多噸及部分設備全部搶走。他們將辦公桌椅、卷櫃砸碎,職工食堂的大米、麵粉、荳油也給搶走了。事後,該廠企業法人得知,是展文波組織手下的一些人在「執法」,理由是該廠無照經營、擴大經營。

  該廠法人在投訴書上寫道:「展文波的問題在於:一是事先不進行任何調查,就突然『執法』;二是事先不告知,不出具任何執法文書和證明;三是不開具扣押物品清單和處罰決定書;四是讓服刑犯人充當『執法者』;五是瞞報我廠財物數額,藉機私吞;六是在沒有履行罰沒手續的情況下,私賣扣押物品。」

  此外,2001年5月20日,展文波以「打假」為名,動用長春鐵北、興業兩座監獄的在押服刑犯人100多人,將德惠市朝陽鄉拆車件市場15家經營業戶的價值300餘萬元的汽車配件強行運走。事後被展文波變賣私分。

  強行抓走舉報者

  2003年4月17日,長春鐵北監獄所屬企業某鐵藝廠買到了被展文波私自變賣的罰沒物資,從而掌握了展文波一些犯罪事實,並準備舉報。有人通報給了展文波。此後,展文波帶領大隊人馬圍攻鐵北監獄65天。展文波還對監獄的有關領導說:「你們監獄內幹什麼我不管,只要你們交出這個企業總經理。」

  6月22日,九臺市某物資公司和鐵北監獄某鐵藝廠的兩名負責人,在向省裡有關領導反映展文波種種不法行徑的歸途中,被工商部門七八輛執法車困在鬧市,並企圖將他們強行抓走。兩位負責人大聲向周圍群眾呼救。

  扣壓物品不給清單

  展文波在「執法」過程中,不開罰沒收據,即使開了,也不及時交到當事人手中。

  2002年,長春市東大橋舊車件市場被展文波率領的「獵犬隊」全部「打黃」,展文波在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續和扣壓清單的情況下,將汽車配件全部拉走並藏匿起來,後變賣掉,資金據為己有。在變賣沒收物資的時候,有些物資竟然賣到了原被查處的當事人手中。

  逼良為娼組織賣淫

  長春「天福大酒店」、「天福洗浴廣場」、「天水洗浴中心」,這是展文波以其親屬的名義開辦的色情場所。在他的酒店和洗浴廣場裡,竟容留多達72個賣淫小姐。其中,有3個來自農村的女孩因不願從事色情服務逃跑,被追回後遭一番痛打。

  據一位公安人員透露,公安人員曾從展文波的某個洗浴廣場中抓獲賣淫嫖娼現行幾十人,並搜出大批管制刀具。

  這些場所,現已被省公安廳查封。

  敲詐勒索欺男霸女

  外埠投資者宮某,於2001年在長春投資建立某集團公司。但就是因為其女朋友長得漂亮,被展文波看中。為達到將其女朋友強行霸佔的目的,展文波就對宮某的公司進行各種刁難,宮某不但被其勒索20萬元,還多次遭到展文波指使的人的毆打。致使宮某的企業不得不關閉,撤出長春。

  私佔土地強建別墅

  在長春淨月潭旅遊經濟開發區,展文波通過非法手段,強佔2萬餘平方米的土地,建了兩棟豪華別墅,並圈有高牆、筑有壁壘,設有專人把守大門。供電所的收費人員到其家收取電費時,不僅被痛打,還被放出的狼狗追咬。在公安部門對其審查時發現,這些土地竟然是「三無」土地!現被省公安廳查封。

  【知情人說】

  7月13日,在長春一幢陳舊的樓房裡,與展文波在工商系統共事多年的張生(化名),提起展文波任職時的種種惡劣行徑,氣憤難平,向記者揭示了展文波多年來斂財、買官的內幕。

  印票據獲非法所得

  現年44歲的展文波,在1979年「碰到」了一個好機會,借工商局剛剛恢復之機,其父「走後門」讓其進入工商隊伍,當時在長春市南關工商分局工作,系大集體工人編製的市場管理員。而據公安部門掌握,在1974年至1978年之間,展文波曾因入室盜竊被勞動教養。

  「展文波有個最大的特點是膽子大。」張生說,在當市場管理員時,展文波覺得自己的收入太少、太慢,便膽大包天地私自印製工商行政管理收費票據達萬元之多,以獲取非法所得。後被單位發現,展文波在長春市南關工商分局3次受到行政、紀律處分。此事曾被長春某媒體曝光。

  借轉干之機買官

  1988年至1989年間,長春市工商局內部開始定編轉干。展文波採取買通有關人員、僱人替考的手段進入幹部隊伍。張生說,這種花錢買來的官,沒有得到他想得到的尊重。因為展文波寫10個字竟能錯3個。「連點基本文化都沒有,誰能瞧得起他?」同事們對他大都敬而遠之。張生說,從當上工商系統市場管理員時起,展文波就開始採取先弄錢,再買官,再弄錢,再買更大的官的手段,為自己升遷鋪平道路。

  行賄10萬被立案

  1990年,長春市工商局將展文波調入該局的汽車修配廠任負責人。不到兩年,展文波故態復萌,因貪污公款被檢察機關立案調查。他收買當時的工商局局長夏沛海,採用假合同、把假合同日期提前的違法手段,逃避了法律制裁。事後,展文波竟將原工商局保留的汽車配件,價值大約100餘萬元的物資拉走變賣,據為己有,導致汽修廠解體。他又因行賄長春市工商局原局長夏沛海10萬元,被檢察機關起訴,關押17個月。

  夏沛海案中,展文波逃脫,竟奇蹟般地官復原職,當上了長春市朝陽工商分局副局長。

(來源: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