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江澤民決定關押蔣彥永 胡錦濤難得軍權

發表:2004-07-16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6日出版的紐約時報載文指出,中國實際的統治者仍然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而不是現任主席胡錦濤。

文章說,本週中共報紙用頭版通欄標題,電視臺也用頭條新聞高調報導了中共軍頭江澤民去瀋陽軍區巡視,號召軍隊「學習革命理論」的消息。乍看起來,這條新聞和那些老生常談式的會議報導和領導人講話沒甚麼不同,都是黨控媒體的過場而已。

但是,細心的人會發現,這次巡視發生在1991年1月。

新聞沒有說明為甚麼這一普通的巡視過去13年後當局還要老調重彈。但專家們認為,也許江已經認為自己已經和毛澤東,鄧小平一起進入了共產巨頭的聖殿,是到了重新播放其政治生涯中的輝煌時刻的時候了。但更重要的是,這條新聞說明,雖然江在2002年卸任並把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職位交給胡錦濤,但他仍然是執掌中國實際權力的人,並且不準備交卸軍委主席一職。

據稱,黨內某些人希望江在四中全會時從軍委主席的位置上退下來。政治分析家們說,江仍然掌握實權。江雖然不再擁有政府和黨內的頭銜,但仍是某些微妙外交政策和一些尖銳國內鬥爭的最終決定者。一些中共官員說,江胡分權的結果導致了國內政治鎮壓的加劇,同時權爭的日益激烈致使中共武力犯臺的機率增高。

據知情者透露,江不同意胡最近提出的建立中國外交政策新框架的觀點,並反對使用「和平崛起」來描述中國作為一個正在形成的全球強權。胡在江表態前曾經反覆的使用這一名詞。江還強調,應該加速準備武力犯臺的準備工作,以防止臺灣獨立。中共官員表示,他這樣做只是想證明,在關鍵時刻,他的存在對軍隊不可或缺。

江還決定關押蔣彥永醫生。蔣醫生因去年曝光中國隱瞞SARS真相和今年呼籲重新評價1989年對民主運動的鎮壓而聲望雀起。迄今蔣已經被關押在軍隊看守所長達45天之久。在那裡,他受到「再教育」,力圖改變其政治思想。

表面上看江和胡沒有不和。胡甚至故作恭順。名義上他雖然頭銜高過江,但在很多正式場合卻走在江的後面。江和胡如果接見了同一個代表團,江的話總是能得到媒體更突出的報導。

中共政府一直在講法律制度高於個人意志。但2002年被視為中共在政治上成熟標誌的權力轉換在很多人看都是不徹底的。江也清楚這一點。他在會見美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萊斯時說,他正在向胡「移交更多的權力」。以此暗示中國的決定權實際上在他手裡,而非僅僅是一個軍權問題。


大紀元記者田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