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美國人都是小丑」 "布希不慎摔個狗啃泥"

發表:2004-07-17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7月15日以《中國媒體煽動「厭美」情緒?》為專欄標題,發表評論文章多篇,駁斥外界批評中國媒體煽動反美情緒的報導,文章並配有組圖。分欄標題則包括「鮑威爾扮工人引吭高歌」、「布希不慎摔個狗啃泥」、「美國人都是小丑」、「對中國的遏制是厭美的根本原因」等。文章還在醒目位置加註了編者按,稱群眾以「極盡扭臀擺胯之能事」、「上竄下跳」之類刻薄、嘲諷的語調描述美國,「絕非中國媒體有意煽動『厭美情緒』,而是美國的全球霸權行徑引起人們的厭惡」。以下是該文的主要內容。

鮑威爾扮工人引吭高歌 

7月2日,鮑威爾在第11屆東盟地區論壇的閉幕晚會上過了把歌星癮,他一反平日形象,脫掉西裝,穿起建築工人的行頭,這位國務卿頭戴安全帽,腰繫寬腰帶,腰帶上還別了把錘子,看上去還真有點「藍領階層」的樣子……鮑威爾盡情的表演活脫脫地是一個「跳梁小丑」。

布希不慎摔個狗啃泥

鮑威爾表演迪斯科成了跳梁小丑,其「主子」布希也好不到哪裡去。前段時間,布希在騎自行車健身時不慎摔下,跌了個「鼻青臉腫」。布希以前也遇到過類似的小傷小病。2002年布希在白宮邊看電視邊吃餅時,不慎被餅乾噎住,暈倒在地。文章還配以生動的圖片展示布希身上的傷口。

文章總結說,美國在國際社會推行霸權主義,並有過不少對中國不友好的舉動,所以招致普遍反感乃至憤怒,國人希望看到美國領導人「狼狽不堪」的一面,這完全可以理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