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請願營救蔣彥永顯示網民力量

發表:2004-07-1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華爾街日報言論版作家帕克(EMILY PARKER)7月15日撰文指出,中國網民正通過網際網路,拯救被關押了一個多月的民族英雄蔣彥永。結果如何,尚不得而知,但網際網路的出現,讓中國領導人面臨一個新的考驗--民意,因為這次網上請願不會是最後一次。

文章說,蔣彥永6月初便被拘禁,現在仍不知被關押在何處。儘管官方媒體試圖壓制相關消息,網際網路上最近仍開始流傳一封致胡錦濤、溫家寶的公開信,敦促當局立即釋放蔣彥永。

文章說,可能是擔心自己受到牽連,簽名者主要來自港臺和歐美,但大陸一些勇敢的醫生、教師,甚至還有官員也簽了名。

文章引述公開信說,一個多月以來,我們一直期待著蔣醫生平安回家,期待著中國政府能夠改正自己的錯誤,但殘忍的現實讓我們失望,迫使我們發出抗議的聲音。

公開信稱,言論自由現在已作為基本人權得到世界各國普遍承認,被作為評價一國文明程度標準的時代。蔣醫生代表了中國人民的良知,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的道德勇氣將鼓舞中國人民去追求長期受到壓制的自由和民主。

文章說,中國政府一直試圖阻撓這次網上請願,但大陸很多網民通過代理伺服器,越過防火牆,同當局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

文章說,近年來,類似的網上請願活動已給了中國民眾前所未聞的機會,以數量干預政府決策,有時甚至起了作用。比如,大約2000人聯名呼籲當局釋放湖北網路異議作家杜導斌,這可能促使當局減輕了對他的懲罰。

文章最後說,網民這次通過網際網路表達不滿,能否救出蔣彥永醫生,仍是一個未知數,但由於網際網路的存在,中國領導人可能要同一種新的力量鬥爭:民意。因為這次請願不會是最後一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