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廣州每日數千病童發燒 疑為腺病毒作怪

發表:2004-07-18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各醫院兒科近日幾乎被發燒小孩擠爆。醫生分析病症後表示,發燒病童大多眼睛發紅、眼睛分泌物增多,並有高燒、喉嚨痛等症狀,推斷是一種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結膜炎。

廣州日報報導,市內各醫院兒科門診量暴增,僅廣州市兒童醫院日門診量就高達五千人,多數是發燒病童。醫生初步診斷,這是一種由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結膜炎,其他引起孩子發燒的原因還有手足口病、腮腺炎等。目前廣東省、廣州市疾控中心的專家已召開會議研究發病原因,衛生監督部門也對全市游泳池抽樣檢查。

報導引述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兒科副主任醫生張蓓安的說明指出,這幾天「開處方寫得手都發軟了」。因為自上週起,兒科接診的發燒病童人數持續走高,近幾天平均每天有兩百多人,當中約有七成是發高燒。

張蓓安說,發燒病童年齡集中在三至六歲,不少人體溫已達攝氏四十度。她說,兒童發育尚未完善,體溫調節功能和抵抗力都比較差,而前兩週廣州特別炎熱,很多家庭把冷氣調低,一冷一熱讓孩子很難適應。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證實,近來接到區級防疫部門「關於很多孩子發燒、懷疑是腺病毒引起咽結膜炎」的報告。但從市疾控中心掌握的情況來看,這些孩子發燒的原因並非全部都是感染腺病毒,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已經出現了群發,多數病例都是散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