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人聚集薊縣信訪 孫秀英自殺未遂

發表:2004-07-19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7月19日)是縣長接待日,早晨八點,幾百上訪群眾聚集在薊縣信訪門前排隊等待上訪。到上午十點,上訪人數激增信訪門口容納不下,有幾百名上訪群眾移動到薊縣縣委門口等待縣長接待上訪。
十點左右,縣政府劉安軍(音)秘書親眼看見孫秀英自殺,他和旁邊的上訪人士宋素玲、吳秀敏、鄭明芳等一起奪下孫秀英手中的劇毒農藥『百草枯』,孫秀英坐在地上大哭,沒有任何官員出面解決她的上訪問題,警察趁機散步謠言說是鄭明芳讓孫秀英自殺,鄭明芳把電話遞給孫秀英,我們採訪了現場大哭的孫秀英。

孫秀英是天津薊縣上倉高家套村(音)的人,她哭述丈夫被村裡姓高的人毆打,反而被扣上『故意傷害』罪判刑一年半,現在被關在天津漁港監獄。「

孫秀英:他們有權有勢,我上訪縣委百次以上了,都不管事,他們都是往外推,問他們縣政府管事嗎?管啊,什麼時候管啊?處理意見2000年就下來了,從2000年推到現在2004年,四年了也沒有解決,他們不但不執行,又打出兩米的台階來了,縣政府也不管,兩個孩子失學了,到北京上訪又被薊縣公安截住,不讓去,上這兒人家又都不管你,我都沒法活了。」

記者:你自殺了,孩子怎麼辦?

孫秀英:管不了那麼多了。

記者:你不能自殺啊,你忍苦活著,會有出頭露日那一天的。

孫秀英:我們就沒有出頭之路了,叫縣政府給逼的。

鄭明芳:警察指著我腦門說是我叫孫秀英死的,我也沒逼她,孫秀英的丈夫又不是我給送到大獄裡頭的,我怎麼能逼她呢?大家誰都不知道她今天帶著農藥來的,我兒子和我全家都遭到政府的迫害,都是政府造成的,都是政府行為,昨天我到縣政府,縣政府的秘書和政府官員用低級下流的話謾罵我,他們還打110叫來兩個警察,警察來了不言聲就離開了,警察中還是有一部分有良知的。後來縣政府辦公室李洪業(音)讓我回去說今天他接待我,但是今天他也沒有接待。他們就是耍流氓。

上訪人士描述現場有許多便衣公安、國保、政府官員等。但沒有人出來接待。

薊縣截訪警察之一的馬衛說:「薊縣有83萬人,上訪人才幾千。」表示上訪人數比例還太小,說明不了問題。他曾經拖著上訪的鄭明芳的辮子從二樓拖到一樓,又拖過長安街扔到車裡,同車人摸著鄭明芳生的脈搏說她不行了,馬衛說:「哪怕成了死屍,過一會兒只要仍到上倉派出所咱們就沒事了。公安警察馬衛沒有人性歹毒異常。

鄭明芳還表示昨天被薊縣截訪警察馬衛等跟蹤軟禁後逃出,馬衛等警察為了防止鄭明芳上京,仍然晝夜跟蹤鄭明芳到上訪人士宋風珍家中,據說警車打開照明燈,按著汽車喇叭,踹開房門逕入內室騷擾,擾的連孩子都沒有睡好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