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富龍」事件:杜邦總裁回應中國消費者

發表:2004-07-1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龍」不粘鍋到底有沒有毒?杜邦公司高層對「特富龍」事件持何態度?作為一家有200多年歷史的跨國企業,如何看待中國消費者和全球消費者的反應?記者日前來到美國杜邦總部進行了採訪---

「環保署的指控並非針對杜邦產品的安全性,而是環保署與杜邦在行政報告的程序問題上存在爭議。」

記者:針對「特富龍」事件,各國媒體都已經做了大量報導。目前有什麼最新的進展嗎?

賀利得:首先我要說的是,杜邦認為,我們在這件事情上完全是坦白的,我們已經向環保署提交了所有有關全氟辛酸銨的相關資料。杜邦享有202年的悠久歷史,我們一直堅持自己對安全的承諾,一直堅持很高的道德標準。我們珍視杜邦作為一家負責任的跨國公司在全世界所享有的巨大聲譽。杜邦將堅決捍衛自己的立場。

我想強調的是,環保署的指控並非針對杜邦產品的安全性,而是環保署與杜邦在行政報告的程序問題上存在爭議。杜邦的產品是安全的,就連環保署自己都已經做出過結論,其它一些美國相關機構也得出了相似的結論。

「如果環保署最終裁定杜邦違規,我們將向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記者:如果環保署最終的裁決對杜邦不利,杜邦是否會提出上訴?請問您如何預測這件案子的最終結果?

賀利得:我們相信杜邦的行為是正確的,我們將全力以赴捍衛我們的立場。我們相信,環保署的行政法法官最終將做出對杜邦有利的裁決。如果環保署最終裁定杜邦違規,我們將向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我不能預測這個案件的最終結果。出於對法律程序的尊重,我也不便對最終結果進行猜測。但我相信,這個官司將在環保署的行政法律程序範圍內或者在最終的法庭庭審中獲得解決。我們很自信,杜邦不存在違規行為。

「我們將竭盡全力解決目前我們面臨的問題,保證向任何對杜邦產品安全性有疑問的消費者和相關機構提供相關事實。」

記者:目前中國絕大多數不粘鍋生產企業都是引進國外企業的不粘塗層再進行塗刷加工,其中絕大多數企業選擇的供應商正是杜邦。因此,有關「特富龍」事件的報導引起了中國消費者的極大關切。這對長期以注重安全與健康聞名的杜邦公司來說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您有什麼希望通過本報澄清的嗎?

賀利得:我們掌握的確切的科學數據表明,用杜邦「特富龍」不粘塗層生產的炊具不含全氟辛酸銨,對人體絕對安全。美國環保署和其它許多美國聯邦機構目前都並未要求消費者停止使用上述產品。請中國的消費者對杜邦產品的安全性放心。我們可以拿整個杜邦公司的名譽作擔保,杜邦不粘鍋絕對安全。

記者:您認為「特富龍」事件對杜邦公司的名譽造成了多大的損害?您打算如何應對這場挑戰?

賀利得:任何人對杜邦產品的安全性表示懷疑,我們都會感到失望。我們將竭盡全力解決目前我們面臨的問題,保證向任何對杜邦產品安全性有疑問的消費者和相關機構提供相關事實。我堅信,消費者將繼續把杜邦視為這樣一家公司:誠實,坦白,全心全意致力於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品質。

「重視安全對任何企業來說都很重要,對杜邦這樣的企業更是如此」

記者:最近我到華盛頓附近幾家超級市場做了調查,不粘鍋專櫃的銷售人員幾乎都說,他們的生意並沒有受到「特富龍事件」的影響。大多數美國消費者的反應似乎比中國消費者要平靜得多。為什麼會存在如此巨大的差異呢?

賀利得:杜邦是全美不粘炊具的頭號供應商。「特富龍」是杜邦的一個知名品牌。美國市場上銷售的炊具以及美國家庭使用的炊具約80%屬於不粘炊具。這個事實表明美國消費者信任這種產品,信任杜邦在產品質量和安全性能方面的良好聲譽。用於炊具的杜邦「特富龍」不粘塗層最早在1962年進入美國市場。從那以後,在使用中一直很安全。

至於你提到中美兩國消費者在該事件上反應不一,我認為,我們對美國消費者比較熟悉,因為我們在這方面已經有了40多年的實踐經驗。我無權對中國消費者的反應妄加猜測。

記者:據說每個進入杜邦的員工最先接受的就是安全培訓,要嚴守10大安全信念,杜邦的安全記錄優於其它工業企業平均10倍。杜邦為什麼如此注重安全?

賀利得:重視安全是杜邦文化的核心價值觀,也是杜邦成功之所系。杜邦早在200多年前創立時就非常重視安全問題,如今安全考量已經滲透到每個杜邦員工的商業行為和個人生活當中。杜邦成立以來一直享有良好的安全記錄,在重視安全方面獲得了許多讚美,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正是因為重視安全,杜邦在全世界的工廠才能夠贏得當地居民的支持,杜邦也才能對複雜的工藝流程進行科學的管理。毫無疑問,重視安全對任何企業來說都很重要,對杜邦這樣的企業更是如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