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江澤民讚稱難得人才副總理回良玉貪腐內幕

發表:2004-07-22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一期動向雜誌穆木英的文章揭露,在「反腐風暴」中,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在安徽省、江蘇省任黨政一把手期間的貪瀆腐敗醜聞東窗事發,現已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但他卻妄圖以假檢查矇混過關。

回良玉被責成邊工作邊檢查
在這次「反腐風暴」中,第一條大鱷已經浮出水面。這條大鱷在中共官場可是個重量級人物,此人就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

日前,中央政治局已批准中紀委的初步處理意見:責成回良玉邊工作邊檢查。

回良玉的問題出在他在安徽、江蘇任省長、省委書記期間。

江澤民李嵐清對回良玉特別讚賞
回良玉先後擔任安徽省、江蘇省黨政一把手的九年期間,有七年被評為優秀黨員,五年被評為先進省委領導班子。尤其是他在擔任江蘇省黨政一把手期間,當時的總書記江澤民和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對他讚賞有加,也許和江、李都是江蘇人有關。江澤民曾當著百多名省、部一把手的面,說:回良玉是個實實在在的領導幹部,不搞花架子,不搞特權,把精力放在工作上;還說:回良玉是個責己嚴的好幹部,云云。李嵐清也稱讚回良玉,說:經濟建設、改革開放,急需的是回良玉式的人才,不搞陽奉陰違一套。回良玉這次升任國務院副總理,就是李嵐清提的名。

批條借貸造成不良資產壞賬達三百億
回良玉這次東窗事發,是去年年底中央金融工委調查組,在安徽省、江蘇省查到歷年來有四百三十多單借貸,不良資產、壞賬總金額達九百二十二億七千萬元,都由在任時的省長、省委書記批條辦的。其中,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長任職期間的批條有三十七單,造成壞賬四十六億元;他在江蘇任省委書記的三年多時間,批條一百十五單,造成壞賬二百四十二億元。對此,當時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小金庫和豪宅
今年三月底,中紀委和中央金融工委對江蘇省的小金庫,採取了突擊封閉式的調查,結果查證出江蘇省委、省政府有近二十個小金庫,都是匿名記帳號,金額高達八億二千多萬元。

其中,江蘇省委辦公廳就有三個小金庫,而這三個之中的一個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鄉榆樹縣的縣名「榆樹」為匿名開的帳號,金額達三千萬元。對此,回良玉在這次檢查中辯解,說這筆他以「榆樹」匿名的三千萬存款,是留作給老幹部醫療費、福利補助用的小金庫。

稍後,中紀委、審計署又對江蘇省小金庫的資金來源、首長工程資金來源進行了審核,審核結果是國土稅收被挪用、侵吞,在太湖興建了一百二十五幢豪華別墅,耗資三億三千多萬元。有關方面有證據,回良玉擁有一幢面積五百多平方米的別
墅。

回良玉與徐國健案、韓建林案
五月底,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徐國健因買官賣官,江蘇省人民檢查院副檢察長韓建林,省委辦公廳林XX等人的貪瀆案曝光,這三人被舉報後經中紀委批准「雙規」。徐國健在雙規期間交待的有關原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領導收賄,挪用、侵吞國有資金等情況,其中也涉及到了回良玉。

回良玉在江蘇省任職的三年多時間,曾親自點名提拔了二十五名親信為副省級幹部,控制了組織、紀委、宣傳、財政等大權,又提拔了六十多名廳級幹部。徐國健、韓建林都是回良玉提拔的,而且都被回良玉樹為幹部楷模。

自詡對錢沒有興趣
據悉,回良玉在作政治報告、在組織生活會上,喜歡自我表白、自我標榜,經常大言不慚地自詡說:我對錢、對高檔物品是沒有興趣的,最多是和親屬、同事在節假日多炒幾個菜,喝上半斤白干,就算滿足了。

實際並非如此。回良玉離開江蘇到北京就任國務院副總理期間,還經常動用他留在江蘇省委的「榆樹」專利小金庫。自他到北京上任後的一年多時間裏,已從小金庫挪用了近三百五十萬。回良玉在「檢查」中辯稱,這是用來補助已退休而在江蘇省休養的老同志的,實際上僅有五十萬是用於這筆開銷。其餘三百萬,他在黃山風景區建了幢四百多平方米的別墅。土地、人工和室內裝修費用,還都是由安徽省政府作為社會活動經費處置的。回良玉本人僅交了二千元人民幣,這點錢半年的管理費都不夠。現在他以機關的名義租給了旅遊局,而每年二十八萬元的租金卻落入了他的腰包。

回良玉所收的禮品禮金和「首長工程」
據回良玉交代:到京就任國務院副總理之前,已處理了在安徽省、江蘇省任內收受的禮品、禮金。禮品放在書記會議休自心室,禮金大部分存放在小金庫,僅部分用於幫助他人出國讀書、購置住宅、醫療費用。至於禮金的來源,回稱:來自參加慶典活動和企業捐贈給省委、省政府。

有關方面已查證:九五年至九八年,回良玉任安徽省副省長、省長期間,曾批准挪用國土稅收搞高幹福利,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挪用基建、農村建設資金,在黃山風景區,興建省政府「賓館」、首長專用別墅區。

二OOO年,回良玉到江蘇任省委書記,又在蘇州太湖興建歐陸式別墅,還為政治局委員、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徵性的五千元賣給他們。當時,朱鎔基曾大罵回良玉:你想毀我一生清白聲譽!

回良玉在江蘇省的五年
有關方面已查證:江蘇省在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二OOO年、二OO一年、二OO二年,連續五年國民經濟增長都是作假的,連續五年挪用、侵吞稅收搞高幹「創收」,連續五年沒有完成解決貧困百姓問題的指標,連續五年搞政績工程、首長工程。回良玉主政江蘇的二OOO年、O一年、O二年,僅三年中的首長工程,就耗資一百五十多億元。這個只有中專學歷的回良玉,還附庸風雅,經他手題詞的地方,就有二百多處。

回良玉的假學歷
回良玉報的學歷是「大專」,職稱是「經濟師」,現已被揭發他的學歷是假的。據說,九O年七月他到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前,吉林省「贈送」給他一個「經濟師」的職稱,而大專學歷,則是他在吉林省任職期間,曾到吉林大學聽過幾次有關化工方面的課,連一紙文憑都沒有。直到今年初,中組部下令整頓、查處假冒學歷、職稱,回良玉的學歷才由「大專」回覆到中專文化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