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疆秘密將二十名維族青年判刑

發表:2004-07-26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事新疆獨立運動的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今天表示,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人民法院上星期召開秘密審判大會,並以分裂國家等罪名,判處十九名維吾爾族青年三至十年有期徒刑;另有一人被判死刑,即時槍決。

該信息中心透過長途電話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喀什地區葉城縣人民法院於七月十九日上午十時召開秘密審判大會,審判二十名年齡介乎十五至三十歲的維族青年,包括十九男一女。

法院裁定他們「分裂國家」及「非法製造及收藏武器」的罪名成立,判處二十九歲的伊德力斯.卡迪爾死刑,即時被槍決。其餘十九人被判處有期徒刑三至十年。
信息中心指出,其中名為熱比亞.土魯普的維族女青年,因為給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做飯及當聯絡員,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

該中心又稱,近日當局又在新疆南部地區大肆搜捕與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有聯繫的維族人,並以「地下政治組織領袖」罪名,拘捕多名維族青年,包括阿圖什市的阿布杜拉.海力力;阿克蘇地區庫爾縣的阿布杜拉.熱衣木,以及阿克蘇市的阿布里克木.庫爾班等人。

信息中心呼籲北京當局以和平手段,透過對話方式解決新疆問題。該中心認為,如果當局繼續對維族人採取打壓,會引發更多維族人組建武裝組織進行抗爭。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