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封筆 批評媒體對他形成傳媒攻擊

發表:2004-07-27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兩岸都頗負盛名的中國學者余秋雨,近日宣布封筆,將退出文化圈。在他隱退文壇之前,余秋雨向批判他的傳媒提出批評與反駁。

中新社報導,余秋雨在宣布封筆前對媒體提出七項反駁:反駁在文革時期用「石一歌」筆名寫作、反駁在中學時代就批判過修正主義、否認他曾批評別人是「文化殺手」、否認「為深圳唱讚歌」而收受一套豪華別墅、反駁近來熱炒有關他的「文史差錯」。他並批評文化媒體,從未與他核對相關事實,形成可怕的傳媒攻擊。 

余秋雨指出,近八年來,中國一些文化報刊相繼發表大量與他有關的文章,引起其他報刊連鎖反應。他在個人文壇生涯的最後作品-傳記「借我一生」中,粗略統計出,對余秋雨的批判文章不下一千七百篇(不包括網路文章),令海外華文讀者每見到他總是追問不已。

曾經有過「封筆」不成的記錄,余秋雨強調,這次修訂完四本學術書後,就將退出文化圈,不僅是封筆,而且不再參與文化活動。他說,這個決定除了對文化圈的不滿外,主要是完成了自己的「文化苦旅」,達成了早年的心願,這是他封筆退隱的主要原因之一。

至於外傳余秋雨參與的圖書文化公司將於秋季開張,他本人今後有意從事圖書出版、雜誌等方面的文化事業,余秋雨的助手金克林不置可否。僅表示,目前圖書公司的很多事都還沒決定,因此不方便透露更多細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