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華:(誰)借死人來迫江澤民交出軍權

發表:2004-08-01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兩天,中央傳媒大做鄧小平退休的文章。中央電視臺前天播放鄧小平妹妹鄧先群、女兒鄧林和外孫女眠眠的專訪,講述老鄧退休後全心全意當老百姓的新生活;新華網昨天則發放了鄧小平會見挪威女首相布倫特蘭夫人的獨家照片,老鄧說:「我今年八十四歲,該退休了。」但翻譯誤譯為四十八歲,引得賓主一陣歡笑。

聯想到現在中共中央不正常的權力結構,官方傳媒發表那篇專訪和照片,其實是借死人來壓活人。「死人」當然是鄧小平,「活人」則是江澤民。鄧家的人在專訪中已說得很露骨了。鄧林說,老鄧退休後,初時還看一、兩張文件,後來就完全不看:「我覺得,他一個是願意,全心全意地願意當老百姓。另外一個,我覺得他也是,他既然把他的工作交出去了,讓年輕的一代來做這個工作,他就要相信他,要相信他們,而且讓他們在工作中鍛練成長,不要因為自己去幹涉他們,弄得人家也成長不了,而且也手足無措。」

老鄧退休初期只看一、兩份文件,這肯定不是事實,如果老鄧退休後只是普通老百姓,還能點名朱鎔基當常務副總理嗎?「誰不改革誰下臺」這樣的豪言壯語,還有效力嗎?如果他真的讓接班的江澤民等人放手工作,還用安插秘書王瑞林和老部下劉華清到中央軍委嗎?顯然,這番話並非旨在述說事實,而是要告訴江澤民:把權力交給胡錦濤吧,他會做得很好的。

那張照片傳遞了很強的訊息:鄧小平因年齡大而主動要求退休,七十八歲的江澤民是不是也該退呢?在退不退的問題上,江澤民兩次打破黨內規定。第一次是九七年中共十五大前,黨內規定年滿七十歲的領導要全退,結果江澤民以「穩定大局」為由,續任領導核心;第二次則是○二年的中共十六大,當時第三代領導人全體交班的呼聲很高,但江澤民效法鄧小平,退任黨職後仍以「普通黨員」身份續掌軍權。

鄧小平在兩年後的八九年十一月五中全會辭任軍委主席。若仿效老鄧,江澤民也應在今年九月的四中全會交出軍權。但種種像顯示,江澤民想繼續掌握軍權的決心很大,黨內也沒有人能迫退江澤民。因此,除了借死人壓活人,還能拿江澤民甚麼法子呢?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