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模特公司: 脫光衣服面試 都得過總裁的手(圖)

發表:2004-08-04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騷擾的模特索要自己的照片




唐展示自己的成果

【看中國報導】香車、美女、富豪,一夜成名的神話被夢想著追逐著。在成都,因為那些如花般盛開的姑娘,一場「圈美女」運動上演得如火如荼。「T型臺,繽紛衣裳。夢幻的燈光、優雅的貓步、尖叫和瘋狂的追逐……」這是一個16歲的少女的夢想。但2個月以前,她和她同伴的夢被驚醒了。

  7月28日,16歲女模特劉某向本報哭訴:她被「夢蝶模特公司」總裁唐左華多次侮辱,當她含恨離開後,唐還扣留她的合約及照片。她說,公司不少模特都和她一樣有著噩夢般的遭遇。記者發現,類似投訴本報已經接到多次。唐左華騷擾少女引起了成都媒體的關注,事情究竟嚴重到了什麼程度?一場秘密調查拉開了序幕。

  7月29日晚,本報記者發現,「夢蝶模特公司」正籌備一個商務精英與模特的「一對一跤流商務晚餐」:利用400餘名簽約模特資源,向企業界廣發邀請函稱,交納12000元就可以成為活動中心會員,與模特們親密接觸。

  在一企業界精英的配合下,記者進入了該公司。根據與該公司辦公室主任、簽約模特許艷的對話,她稱可以為有其他要求的商務精英提供服務。當晚,記者繳納了300元,成為了即將舉行的商務晚餐的嘉賓。

  第一幕 兩個如花少女的噩夢

  16歲女模特劉某:5月2日,兩個小姐拉住逛街的我說,你可以去拍戲。聽說可以出名,我就跟她們去了上東大街139號新中興廣場10樓1048室夢蝶公司。我發現他們有工商執照。她們讓我填個表,包括父母的情況。其中一條是問是否接受泳衣,說模特以後走臺都要穿泳裝的,在慫恿下我就填了。他們讓我馬上穿泳裝,把我帶到11樓總裁辦公室,把資料給老總看了。他喊我把衣服都脫了,只剩泳衣,正面、側面、背面轉給他看。他說他是吳宗憲經紀人,我就信了。

  我進房間之前,她們說老總很和藹,很好。結果後來我就被他動手動腳的調戲和騷擾。

  5月3日,安排我去照相,他們說老總想見你,因為「你長得漂亮。」我不明白背後的東西,就去了。

  進去以後他讓我坐,我不坐,他就來動手動腳。還說「你要出名呢都要經過這個步驟的,每一個出名的明星都這個樣。」我有點煩就跑出去,他追過來動手動腳的,推都推不開。一直到他們有小姐上來了我才脫身下樓。我沒有告訴媽媽被騷擾的事,她就陪我去簽了約。

  我做了兩天半的兼職模特。工作就是下去當星探找人,然後把人家喊上來。「唐左華經常要我們去陪老闆吃飯。不去的就開除。還經常把一些女孩子單獨喊到11樓自己的辦公室去。」其他模特的遭遇也和我一樣。

  「為了不遭受唐的非禮,我幾次要求拿回自己的照片和合約,但唐都稱資料已經拿到上海去了,為此我們發生了幾次激烈爭吵,最後我和其他兩個模特離開了公司。」劉說,唐十分注意模特的家庭情況,有一個模特前來應聘,唐發現她父親是老幹部,沒敢要她。

  19歲女模特陳某:應聘那天,公司老總唐左華對我說,你要先去照藝術照,看你上不上鏡,如果你上鏡,才跟你簽約。你簽了我們公司,絕對會讓你成為很有錢很有錢的人。讓我很快變富婆。現在想起,都是騙小女生那種話……

  我不知道公司裡多少女孩被他侵犯過,但可以肯定的是,有的人是心甘情願地聽他的話,很多人是不願意的。但騷擾的事,隨時都在發生。

  第二幕 「你當我小女朋友好了」

  時間7月29日13:30

  地點夢蝶公司11樓辦公室

  場景 夢蝶公司總裁正與工作人員談「商務會餐」之事。曾在「夢蝶」有兼職模特經歷,但聽說騷擾事件後拒簽合約退職的女模特、16歲的中學生楊某敲門進入---

  唐左華:什麼事情,美女?

  楊:我就是想談一下簽約的事。

  唐:……你人也不錯,身材也不錯,你明白嗎?要玩找我去玩好了。現在我們已經在做業務,已經在賺錢,你看哪,一筆就是一萬兩千塊,我們做的是商務精英的……這些會員能夠跟我們的

  模特一對一的談約,你懂嗎?你是哪年出生的?

  楊:1988年。

  唐:這麼小?……你的長相和身材都可以當明星,但是你要找沒有用的人我有什麼辦法?當時我為什麼來成都,就是為了一個像你一樣大的16歲的女孩。我可以很喜歡她,我也可以很喜歡你……像你這麼漂亮,你這輩子什麼都不缺。我們這裡有個小女生,現在都有人一百萬買她了。(站起來去拿資料讓楊看)讓她上這一期的封面,夏天剛好穿泳裝。

  楊:別人想從網上加入成會員呢?

  唐:我們的目標都是大老闆大董事長,繳一萬多塊的人不會上網。我們下週要出來明星專輯,把所有模特印出來…………像我們這樣子,很有權力,然後也很有錢的人,借你幾百,甚至幾千都不是問題,你甚至不用你跟你爸爸媽媽講,我給你錢就是了。

  唐:像××就是啊,拿了快一萬五了,包括給買東西,過年給她兩千……她乖乖地聽我的話,要什麼有什麼,我知道你也可以,長的這麼漂亮,不會輸給她。…… 你看清楚,這些都是大老闆,他很喜歡你,他去照顧你,要找有用的,你找那些小朋友……我看看你的手(起身從辦公桌繞過來去拉楊的手)你的手也很漂亮啊,當明星手很重要,就是太多汗,去把汗腺割掉,很小的手術,幾百塊錢。

  (楊努力把手拉回來)

  唐:你今天來找我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楊:就是想回來繼續簽約。

  唐:看你啊,我覺得你適合做什麼就做啊……我們會慢慢教你啊,只要你有興趣。待會再去照吧,我們跟以前不太一樣了。我帶你玩都無所謂,我們玩的可高級了,每天的吃喝玩樂都是最好的而且是在吃喝完樂當中賺錢。

  (楊電話鈴響---在樓下的朋友擔心她的安全。楊接完電話)

  唐:你如果好好去弄,你玩的可就高級了……你看我們公司收入有多少錢,很可怕的哦,一筆就是一萬二,現在光一個人身上有十幾筆(商務會員費用)要繳,一個(會員)一萬二進來,她有2400塊的獎金,找模特,一個二十塊,那已經不算什麼東西了。我們有更多的錢,隨時讓你當明星,讓你去拍照,都不是問題。

  唐:我以前那個小女朋友,長得很像你,我本來想跟你講沒跟你講,以前是我不好意思講,我看著你我自己都喜歡……我們只希望,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你當我小女朋友,我愛你我抱你,我摸你,我親你「幹嘛幹嘛」你,你也甚至可以當大明星……等你學會了,(唐指著一個模特的資料)就像這個,她19歲進來,20歲管我臺灣兩百多個員工,23歲找一個凱子,找一個非常有錢的人嫁了……你去換泳裝我看!

  楊:換泳裝啊,現在?

  唐:就在我這間換,你挑一件進去換。

  (楊挑選泳裝走進衛生間,唐左華看見楊進了衛生間,打電話給10樓的員工:「別讓任何人進來,有事打電話。」聽見唐左華打電話,楊緊張了,趕緊走了出來:「我穿不上。」)

  唐:比你壯的都穿得上,為什麼你穿不上?

  楊:我胖。那我明天再來?

  唐:你要拍照我們要先看你身材什麼樣子,可以的話才讓你去拍……我們這裡的人不一樣,你懂我的意思嗎?你如果學會這個,你這輩子就……我希望你乖乖的,能夠聽我的話,愛玩的勁要用在公司上,交男朋友去交有用的。

  (唐左華看楊不穿泳裝,走過去拍楊的屁股)

  唐:你胖了很多哦,所以,為什麼要看你身材。你要來就打電話給我。

  (楊飛快地拉開辦公室的門逃離)

  第三幕 「過來讓我抱,就讓你做」

  時間 7月29日14:39

  地點 夢蝶公司11樓辦公室

  場景曾經在「夢蝶」做過兼職模特的19歲中學生陳某敲響了夢蝶公司總裁唐左華的門。唐直接開始了一番說教---

  唐:你早晚是人家的人,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那也沒有關係,那你好好做事。自己的前途毀在自己手上,有機會你不去弄。我們是成都最大的美女公司,十幾本雜誌,每一本都是畫冊。

  唐:你們自己不好好做,我也救不了你,你們兩個(陳某和楊某、劉某三人是朋友,當初因為劉多次遭遇騷擾和非禮而一起離開。)玩到沒什麼好玩的,又想來這邊玩我……那麼多人比你漂亮,身材比你好,從來沒去抱她、摸她、我就抱你,你還嚇成這樣子。那你現在是回來讓我抱的?過來讓我抱就讓你做。不但讓你做還照顧你。你擔心什麼?有什麼想法?

  陳:好好上班。

  唐:我可不可以抱你?這是故意找你麻煩!說!(陳沉默不語)

  唐:你交男朋友交十個也沒有用啊,你要交有用的……

  唐:那什麼叫親信?是你讓我100%信得過的。那什麼叫100%信得過?我要抱你我要親你?……你不會失去什麼,交個男朋友,最後分手還不是分手。什麼都沒有!

  唐左華繼續:18歲以下是不拍泳裝的。(旁白:劉某、楊某16歲就被迫拍泳裝了。)18歲以下都沒有胸部。除了個別情況。(曖昧地對陳笑著)怎麼樣?我知道你有男朋友,對不對?PASS掉!(陳沉默不語)

  唐:兩種情況給你選擇,一種你掉頭走掉。另外一種情況,坐過來坐到我腿上。(淫笑著)現在給你抉擇,十秒鐘。又沒有人來,沒關係。

  唐(突然起身朝陳走過去):坐!!

  (突然有人敲門,辦公室主任許艷走了進來,向唐匯報8月8日的商務會餐計畫中,有模特不願意參加與商務精英的聚會)

  唐對許燕:不行就開掉,人才市場別的沒有,人特多!(送走許之後,他繼續對陳)

  唐:怎麼樣,(走過去)把你的手給我牽一下。

  (鏡頭裡出現唐左華拉陳手的動作,陳不情願地反抗著……)

  唐:抱一下。

  陳(尖叫):啊?!

  唐:抱一下是表示歡迎。對不對?你真的是,我覺得你蠻能幹的……

  (這時,門外響起了激烈的敲門聲)

  【旁白】據該模特公司裡的人介紹,這種面試僅僅是一次開始。每天中午,公司裡的某個模特就會「有幸」遭到這樣一次「接見」。在唐左華要以特殊的方式向陳表示「歡迎」的時候,陳用電話向自己的女友求援。在記者的陪同下,唐左華的門被敲開了……

  第四幕 交鋒記者敲開總裁門
  7月29日下午3時許,正在新中興廣場10樓的記者手機尖利的叫了起來,根據事先約定的情況,這是老闆唐左華騷擾求職員工的信號。記者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上樓去,敲門!

  一分鐘後,門開了。陳某一臉驚恐地出現在門邊,「好嚇人哦。」

  唐左華發現自己的情況被人打擾,一臉的惱怒,堵在門邊用一根鐵棍要打記者,但他很快被記者嚴厲的警告嚇了回去。當看見幾臺攝像機同時對準他時,唐左華頓時語無倫次。

  記者:能解釋一下剛才發生的一切嗎?

  唐:第一我沒讓她來上班,第二個也不可能,我說「你要當我女朋友才可以。」我知道她不可能,我是在為難她。我說「你如果願意,坐到我腿上來,我抱你一下,你做我女朋友,我讓你上班。」我只是在刁難她,我又沒有強暴她,脫她衣服。那邊有人敲門,很急,我就拿那個鐵棒子。

  為了表示自己公司對模特的管理十分「規範」,他出示了一份《模特生活公約》和模特的授權同意書。唐說,公司簽約的模特有一百多個,「實際上我們有四百多個,2月4日成立。」

  記者:為什么女孩子都談到這個騷擾的問題?

  唐:今天來的兩個人,都是被我們開除的人,就這樣子。

  唐(對因侮辱事件而離開的模特劉某):(照片)沒有你的授權,我們一張都不會發。(場景:已經離開了該公司達2個月之久的16歲中學生

  劉某發現,自己的泳裝照片已經被製作成海報,貼在10樓辦公室的牆上,向前來的客人展示)

  記者:之前她要過很多次自己的照片,你為啥不給呢?每次你還要動手動腳?

  唐:她跟她朋友來,我沒有動手動腳的。

  記者:能說一下你們的商務會餐是怎麼回事嗎?

  唐:我們跟企業家協會合作,辦的商務會餐,老總跟老總在一起溝通,聊天。

  記者:為什麼喊這些小姑娘去?

  唐:她們畢業了(旁白:劉、陳、楊等都是在校生),也希望介紹認識一些老總,可以聯誼。她要照片讓她媽媽來拿。

  記者:可是我們調查她媽媽打過電話來要求歸還照片的。

  唐:可是我沒有接到,是辦公室接的,很抱歉。

  記者:據你的員工們私下都在說,模特們的照片傳到臺灣的三級網站上,有沒有這回事?

  唐:沒有,保證沒有,截至目前還沒有。

  記者:你把她們照片給婚介所,有這回事嗎?

  唐:沒有,哪個婚介所有我的照片?

  (場景:這時,楊的母親趕到現場,在楊某親人的強烈要求下,唐左華很不情願地在楊的合約上按「作廢」章。楊的母親和叔叔當場撕毀合約)

  公司1048房,面積不足30平米的辦公室,牆壁上到處是泳裝的模特照片在風情萬種地搔首弄姿。幾個穿制服的模特在房間裡驚訝地面對著這突然產生的變故。一個員工指著牆上一個美女照片:這個女孩現在已經值一百萬了,她的身價,臺灣很多劇組很喜歡她。從你進我們公司到出我們公司,從來不會出一分錢。

  記者舉起相機的時候,一個美女伸手搶相機……黑屏……

  本報將繼續關注此事。

(華西都市報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