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北京萬人大遊行二人被拘後逃出

發表:2004-08-04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0日四點半,來自新疆的上訪人士李小成和李春英二人來到北京治安大隊,申請8月7日在北京舉行一至二萬上訪人士大遊行,他們被公安連續審問十個小時後,公安把他們交給新疆駐京辦事處,二人先後設法逃離了新疆駐京辦事處。

7月30日四點半,在李小成和李春英到達北京治安大隊遞交申請書要求批准遊行時,治安大隊張副隊長接待了他們後,他們就被交給三位治安警察審問,審問從下午四點半延續到□晨二點半。

7月31日□晨二點半,公安用警車把他們送到新疆駐京辦事處。因爲李小成戶口在河南,他又被新疆駐京辦事處押送到河南駐京辦事處,鄭州信訪局的張局長同李小成談話,希望他不要留在北京上訪,因爲李小成上訪案件發生在新疆,鄭州難以解決,李小成在被拘禁24小時後於7月31日被釋放。被拘禁在新疆駐京辦事處的李春英於8月2日下午,趁看守的保安打飯時逃離新疆駐京辦事處,她被拘禁了72個小時。

李小成:我們上訪人最基本的公民權利、生命權利、健康權利沒有保障,這個沒有保障的威脅基本上來自地方政府的公檢法機關,這些人為了攔截和阻止上訪人上訪的合法權益,採用各種手段侵犯上訪人的權益以及生命權益,特別是遼寧省的『劫訪』團,在整個上訪人裡面已經是臭名昭著了,打人、劫訪、一系列的事情做的非常殘忍,我們對這種事情經常發生在國務院信訪接待室和人大信訪接待室門口,感到不理解,中央政府和領導他們有理由清楚這樣的事情,卻縱容了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在多次申請書面抗議和口頭抗議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決定發起這次遊行示威。

李小成:我們把遊行日期定在8月7日,是為了紀念已故偉大領袖毛主席發動的湖南秋收起義77週年。

公安答覆:公安局過去從來沒有批准過任何人遊行,這次也無意批准。

記者:他們以前不是允許保衛釣魚島的遊行嗎?

李小成:大概那件事情屬於政府行為,我們屬於民間行為,群眾自發的民間行為,我認為是這樣。

李小成自述自己是1981年連職轉業幹部,93年停薪留職下海到新疆作生意,過程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四師中級法院院長羅建平和地方法院院長製造假證偽證包庇兩個盜竊犯,使他被害人卻傾家蕩產。從94年開始至今的八年期間,他逐級上訪到北京,今年7月9日,最高法院口頭答覆駁回李小成的申訴。

記者:他們以什麼理由駁回你的申訴?

李小成:以不是理由的理由、以一些詭辯駁回的。這是他們的一貫做法。我從新疆官司打上來,經過了八個檢察院,四個法院,全都是這樣的詭辯,他們迴避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和證據。這次高法駁回我申述的主要理由是我提供的伊寧市公安局提供的偵查卷裡面的證據,他說是民事判決之後提供的,這個不能當作推翻判決的依據來使用。

李小成:我說一二審的判決書所顯示的就是一個盜竊詐騙案,把這樣一個盜竊詐騙案當做民事案審判,包庇了犯罪,最後的結果是把一個盜竊38萬餘元的刑事案件案件當做民事案審判,判被害人賠償盜竊犯28萬元,這就是天下獨一無二的最卑鄙、最無恥、最不要臉的一個判決書。對這樣一個判決書,最高法院採取了駁回的手法,這說明瞭我們中國的司法腐敗到了什麼地步。

李小成現在和五個人共同住在北京南站上訪村裡一個不到十平米的房間,房間還連有一個衛生間,他們住的房間被稱為上訪村裡『總統套房』。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