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是這樣偷你的車的

發表:2004-08-05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賊偷車,使我想起在偷車賊中間有個流傳很廣的笑話:
  一天一個開大奔的人在路口遇上偷車賊,那賊跟開大奔的司機說:「告訴你說現在的偷車賊很厲害」大奔司機問:「怎麼個厲害法?」

  賊說:「那你就把車借我,我示範一下給你看!」司機把鑰匙給了他。

  賊上車打著了車踩下油門說:「就是這樣啊……」司機看著發愣想:「和我平時開車沒有什麼特別啊?」

  這時車開出了50米賊伸出頭對司機說:「拜拜!」(司機才知道自己的車被「偷」走了)

 

  看了笑話後明白了嗎?其實偷車賊都是靠技巧、靠腦子偷你的車的。記得有個偷車賊在被抓的時候說過一句最經典的話:「偷汽車比偷錢包容易!」的確,很多丟車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丟車比丟錢包還快,呵呵,一點不假。偷錢包的賊從看上你的包後到下手得手需要十分鐘左右,而偷車賊看上你車到他得手才需要2分鐘的時間,據說偷桑塔納的最快記錄是五點四秒!五點四秒就是你摳摳耳朵的時間。你知道嗎?你花上千元買的方向盤鎖簡直是一文不值的廢物,什麼以色列36位的防盜密碼,什麼20個小時防鋸,這些在偷車賊那裡簡直就是擺設,這可不是聳人聽聞的事情,如果竊賊看上你的車了,他完全可以用2到3分鐘的時間把方向盤給鋸斷(夠絕的吧?你的鎖不好鋸,我鋸你的方向盤!),然後順著方向盤上的缺口把方向盤鎖取出來一扔---歌照唱、車照開,哈哈,您的那一千多大洋就是白花,這位看官說了,沒有聽說哪個車的方向盤是多少小時防鋸的,所以現在明白了吧,這些賊可是最會逆向思維找空子鑽的。

  竊賊必殺計之一:讓報警器掩護偷車

  買了車,安了報警器就萬事無憂了嗎?賊曰:「否!」偷車賊們最擅長的就是用塊磚頭讓你的報警器變啞巴,這位仁兄說了:「一塊磚頭就讓我花幾千元安裝的報警器成啞巴?不相信,肯定是天方夜譚!」別以為這是笑話。先來看看報警器是怎麼工作的,一般情況下,報警器是通過感覺車內震動和地面平衡角度的變化來作出報警的動作的,但報警器在同時間內不會對二次震動或者是角度的改變做第二次報警的。由於汽車防盜警報裝置的原理是因碰撞、震動、開啟而接通電源開關發出警報,我們經常發現報警器頻繁報警,而此時並沒有偷盜事件發生,因此,很容易使人「草木皆兵」,最終「見怪不怪」,麻痺鬆懈下去。在雨天和風天,偷車賊們就是用這個讓人麻木的時間差(你可能還以為是雨點或者風讓你的車報警)來打碎玻璃拔掉報警線的。很多賊都是利用雨天和風天這個特性來盜竊你的車的。

  當然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他們也會利用這個方法來偷車的,首先,他們會輕拍你的車,然後用磚頭把玻璃打碎迅速拔掉報警線,短暫的報警過後,就沒有了動靜,很多人都習慣在第一次報警的時候不去看車,而在第二次報警的時候才去看,因為,很多車主都認為99%%的情況下第一次報警都是誤報警,而第二次報警才是有人動你的車(正常情況下也是這樣),然而偷車賊就是利用的你這個心理,瞞天過海的。所以,大量的汽車被盜事件往往在深夜或凌晨發生,此時人們睡意正酣,對樓房外面警報器的鳴叫感覺遲鈍。現在趕快去看看樓下停著的車吧!

  竊賊必殺計之二:打遍天下的萬能鑰匙

  鎖與開鎖的較量從來就沒有停止過,人們費盡心機,絞盡腦汁,在幾十年的鬥爭中,作為「盾」的鎖,在大部分時間裏一直沒有佔過上風。制鎖人與開鎖匠的較量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種智慧的鬥爭已持續了幾十年。

  很多人在電視、電影和小說中都聽說過「萬能鑰匙」,萬能鑰匙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呢?在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萬能鑰匙呢?呵呵,告訴你有!而且,隨著現代科技的飛速發展,「萬能鑰匙」也在不斷地進步和更新換代。從最早的初級開鎖工具(例如一些小鋼絲、小鐵片等),迅速發展到如今較為先進的高壓膨脹氣囊、高頻振動毛刷和電動電磁開鎖器;更為先進的是超導軟射線探測儀、超聲波高頻探測儀和最新的激光掃瞄器,它們利用各種光波、射線掃瞄和探測鎖具內部結構並將其輕易打開。同時,由於各種電腦電控鎖、密碼鎖、指紋鎖和眼底視網膜電控鎖等一系列採用高新電子科技的鎖具的誕生,專門針對這一類鎖具的智能解碼器,電子破碼機也迅速出現了。

  「萬能鑰匙」竟然也十分的順應「時代潮流」,逐漸向高度智能化、「傻瓜」化發展。最早的、最簡單的鐵鉤、鋼片等只需經過很短的練習就可掌握技巧;而現今的高智能化開鎖器則根本不需要任何技術、技巧,只需通電產生高頻振動即可隨意開鎖,更為方便快捷。

  這些種類繁多的開鎖工具在市場上、網際網路上隨意買賣,成了不法份子的「好幫手」,而善良的人們對此一無所知,防範意識依然非常淡薄,往往就成了他們的作案目標。

  車鎖目前製作的方法依然沒有太大的改進,仍然在沿用老式的彈子方法,讓彈子的彈出位置不同讓轉動機構受阻,而達到鎖住鎖的目的,但善良的人們也許還不知道,車鎖在製作的過程中彈子為了方便磨製,往往使用了銅等質地較軟的材料,這樣就給了偷車賊一個很好的機會。如果你的車鎖是這樣設計的,那好,賊們就用硬度很高的鋼來做個匹配的鑰匙模子,然後插進鑰匙孔後使勁轉動鋼鑰匙使柔軟的彈子失效後,打開鎖具,怎麼樣?對你的車鎖有信心嗎?

  所以在買車的時候盡量多加些外加鎖,這樣你車的保險係數會相應地提高些,不要存在僥倖心理,因為這些賊對各種車型的防盜方法和防盜性能比你瞭解的多得多。

  竊賊必殺計之三:牙就可解決的防盜晶元

  目前很多型號的高檔汽車都帶有號稱數十位甚至上百位的滾碼防盜晶元,而晶元式數碼防盜器是現在中高檔汽車防盜器發展的重點,大多數轎車均採用這種防盜方式作為原配防盜器。晶元式數碼防盜器基本原理是鎖住汽車的馬達、電路和油路,在沒有晶元鑰匙的情況下無法啟動車輛。數字化的密碼重碼率極低,而且要用密碼鑰匙接觸車上的密碼鎖才能開鎖。殊不知,有很多的廠家至今還保留著私人CODE碼和統一公用碼並存的傳統,也就是說同一品牌的車,即便沒有私人CODE碼也可以通過某些特殊的、固定的操作使防盜晶元鎖失效(如:挂幾下擋、轉幾圈方向盤、開關幾下車燈等操作)同樣可以啟動車輛。非常遺憾的是很多車並沒有對防盜系統做好防盜措施,很簡單的一個例子,最近在德國有個偷車的賊,每次偷車的時候都是把防盜晶元所在的電腦主板抽出來後,用門牙把防盜晶元咬斷,然後在配以這個車型的點火總成和配套的晶元鑰匙騙取中央電腦的信任後,馬上就可以讓你的愛車在人間蒸發。在這裡再次提醒那些中高檔轎車的車主們,趕快檢查防盜設施的防破壞性,再仔細找找車上有沒有廠家為了維修方便而隱藏起來的私人CODE碼!

  看完本文後是不是感覺自己的車就跟沒有鎖一樣?哈哈,現在明白了吧,為什麼丟輛車比丟個錢包更容易了。在這裡筆者還是跟你說幾句最貼心的話:「天下沒有偷不走的車,沒有打不開的鎖,任何密碼都是能破解的,如果想讓自己的車的防盜性能更好的話,還是自己設計、安裝個小東西,讓偷車賊無處下手,最後如果你還是整天的對自己的車不放心的話,還是把車賣了改坐公共汽車吧,這樣偷車賊永遠不會找你麻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