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最大謎團將解開

發表:2004-08-0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遇刺已經40年時間了,然而這場驚天謀殺案的真相至今仍然迷霧重重。在過去40年裡,關於肯尼迪遇刺內幕至少有36種不同的版本,但至今沒有一種說法被證明屬實。然而,據《紐約時報》8月3日報導,謀殺案中最大一個謎團---凶手李.哈維.奧斯瓦爾德是否有同謀---將在一年之內解開。

舊技術:幾聲槍響有爭議

報導稱,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們正在利用一部數字掃瞄器器對肯尼迪遇刺時唯一的聲音記錄進行重現。這個錄音是通過遇刺現場一輛警察摩托車上的麥克風錄下來的。幾十年來,科學家對這一現場錄音進行了反覆研究,但由於音帶很不清楚,很難分清哪些是槍聲,哪些是噪音,因此始終沒有得出最後結論。

美國政府1964就此案公布的官方調查報告「華倫報告」認定,奧斯瓦爾德是肯尼迪遇刺時唯一的凶手,他從得克薩斯圖書大樓向肯尼迪開了3槍。但15年後,美國眾議院調查委員會重新對此案進行調查後得出結論稱,當時刺客共向肯尼迪開了4 槍,其中3槍來自圖書大樓,另外一槍則來自另一個地點,這一結論進一步增加了人們對奧斯瓦爾德是單獨作案的懷疑。

1979年,美國國會對警方錄音電話機上的當年現場錄音進行了調查,吃驚地發現當時共有四聲槍響。經過在肯尼迪遇刺現場進行實驗,有證據表明第一、第二和第四槍都是從圖書大樓圖書存放處傳來的,而第三槍則是從附近的小山坡上發出的。

但是3年以後,美國國家科學會經過聲學分析,做出結論,認為所謂的「第三聲槍響」不過是靜電雜訊,或者是其他噪音。從此,就再也沒有進行這種調查。

新手段:清除雜音辨槍聲

錄音帶由於無數次播放已經遭受了破壞。在1990年成為美國國家檔案財產時,技術人員建議停止通過物理手段繼續分析錄音數據。這給揭開肯尼迪遇刺之謎帶來了挑戰,不過,隨著新技術的發展,這個難題將被解開。

據美國國家檔案館檔案保管員瓦芬講,利用數字分析技術不僅可以捕捉到聲音,還可以清除一些雜音,從而更好地辨認槍聲,科學家們對這些聲音研究了近30年,但是一直存在分歧,而今天的技術將幫助人們解開謎底。

今年6月,美國國家檔案館保管顧問委員會召開會議,認為國家檔案館有責任幫助還原歷史真相,因此同意讓伯克利試驗室的哈勃和法捷耶夫從事這項工作,他們兩人曾利用數字光纖復原愛迪生圓筒留聲機的聲音。

這兩名科學家將掃瞄錄音帶的凹槽,製成聲音模式數字圖像。一旦這項工作完成,科學家們將得到非常清楚的錄音資料,這也將幫助搞清凶手開了多少槍。人們期待著這一曾讓政府官員、偵探和歷史學家迷惑不解的歷史謎團盡快解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