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以寧,你的貢獻與成就在哪裡? ---給點良知,學學楊小凱吧!

作者:賴錦東 發表:2004-08-06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經濟學泰斗厲以寧教授學識頗豐,已出版著作50餘部,發表論文100餘篇,中共媒體對厲無不讚譽有加,稱其對經濟學與中國經濟改革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厲教授身兼多重要職,號稱成就斐然,大名遠播。

恕本人不是馬屁國人,而是中國人。中國發生的一切,令稍有良知的人不能不對上述評價作冷靜思考。

說教授貢獻大,成就豐,表現在哪裡呢?

為何國企越搞越垮,江河日下,一蹶不振?時至今日,社會主義公有制的頭也快要砍下來了,厲教授是否注意到,廣大底層人民怨聲載道,眾怒如潮?

中國國有銀行在歷經多次輸血,債務剝離後,仍擺脫不了爛賬纍纍,步履維艱的窘境,按照國際通行標準,這些銀行早該破產關門了,不久前,吳敬蓮教授指出,中國金融危機已是「現實的危險」!國家金融為國民經濟之血脈,歷教授,血脈涸,國民經濟何以立?

歷教授對股份制情有獨衷,可中國證券市場14年來,據統計,A股投資者的總付出為13836.56億元,但「產出」無多,截止2003年11月14日,深滬股市流通市值只有11252億元,就是剔除貨幣的時間價值,人們投資股票證券市場仍可用「虧損纍纍」來描述啊!佔投資者99%的6000餘萬中小股民,在遭股市這臺吸血機器的一輪又一輪的洗劫後,大都輸紅了眼,只有極少數「近水樓臺」者富得流油。伴隨這一情況,股市裡醜聞層出不窮,越鬧越多,越鬧越大!中國的股市蛻變為賭市,投資蛻變為投機,在這場資金瓜分戰中,因缺乏「三公」規則,絕大多數中小弱勢「賭徒」(股民)被蠶食殆盡,無可奈何,望股興嘆!

歷教授,近1300家上市公司中,絕大多數是中國經濟中最優秀的資產,若這些麼多的優質資產產出優質效益,則這些企業的內在價值就大,其外在的市價表現就高,很自然地,廣大投資者的收益也就必然好,事實是,不少上市公司昧了良心,成了圈錢吸血高手。這是為什麼呢?

歷教授,廣大股民們不竟要問你,你的股份制理論的精闢生動之處表現在哪裡呢?

又再問一下,說你對中國經濟貢獻非凡,為何在經濟年年繁榮的「大好形勢下」,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堅會揭示出2003年中國的貧困人口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80餘萬人這一事實?國民財富都到哪裡去了呢?歷教授,你的大作《走向繁榮的戰略選擇》好在哪裡呢?

再有,國情專家胡鞍鋼研究估算,中國腐敗每年造成的損失在9750-12570億元人民幣左右,佔大陸GDP總量度13.2-16.8%。光每年的吃喝浪費每年就達1000億元以上,而公車浪費每年達2000億元以上,統計又表明,10年教育腐敗亂收費達2000億元以上,每年外逃資金數百億美元以上……當今,一個共產公僕撈勒的,一個普通中國農民要忙上數千乃至數萬年呀!在如火如萘的腐敗奧運會中,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伴隨GDP的增長而穩步上升,以致日均500餘農民因極度貧困而又無力抗爭而絕望自盡,數百萬人賣血度日,血禍震天,大量愛滋孤兒哭天喊地,哀怨遍野,淒慘欲絕!

歷教授,你的非均衡經濟理論等等學問是如何解釋上述中國經濟運行中的奇特現象呢?難道勞動人民天生就是低等的宦民,罪該萬苦?

敬愛的歷教授,在你擁有了金錢、地位與數不清的榮譽之時,中國的腐敗在加劇,生態在惡化,道德在淪喪,全國各地的維權抗爭上訪運動也在與日俱增。歷教授,你的理論與政策主張,你的所謂的貢獻與成就,沒有讓中國經濟更加健康發展,相反,令中國經濟陷於惡性循環的死胡同中而邁向崩潰;同時,更沒讓中國共產黨更加偉大光榮正確起來,沒有讓共產黨政權更加穩定,倒是增加了不少動亂,你是在拆共產黨的臺!

《資治通鑒》開篇論道,有才無德的人是最危險的,決不能委於大任。一位好的經濟學家,難道不應首先是個講正氣、有良心的人嗎?

不知歷教授對英年早逝的經濟學家楊小凱看法如何?

楊小凱先生,不但在學述上有非凡成就,對經濟學有真貢獻,更為重要的是,楊小凱個人意志頑強,道德勇氣非凡,楊小凱大力倡導憲政,敢於向強權專制政治說「不!」。

在強權專制政治下,惡權無所不能,正義一無所成,沒有了公平自由法則,權力成為了掠奪一切的武器,則政治、經濟精英們所謂的變革改制等等玩意皆成為所謂的精英權貴階層侵吞國民財富的美麗幌子,造就幾家歡樂萬家愁的虛假繁榮。

歷教授難道看不到這一點嗎?面對現實,你是在想方設法粉飾太平,還是亮出良心講真話呢?你是為中國人民說話辦事還是為少數專制權貴效勞呢?面對專制禍害,你是順從,還是站在了人民的一邊,勇敢地向專制說「不」呢?

歷以寧,現在的你,充其量是專制權貴集團的經濟學家。專制權貴集團終究國消亡倒閉的,屆時的你,灰溜溜地往何處逃鑽呢?

而楊小凱先生,是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經濟學家,楊小凱的真知灼見永為世人稱道,楊小凱的道德光茫與日月同輝!

歷教授,為人民講點真話好不好?你自然知道,閣下吃的用的穿的行的等等無不都是廣大勞動者生產提供的啊。做人難道不該講點良心嗎?

歷教授,請原諒我的冒昧及愚鈍,願能聽到你的批評、指責:[email protected]


賴錦東敬上,
2004年8月5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