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公主號事件: 周恩來冷血讓他人當替死鬼

發表:2004-08-0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十九日中共外交部對一九五五年國民黨欲暗殺周恩來的克什米爾號公主號事件的八十多份檔案作瞭解密,首次對外開放。解密檔案顯示事件發生前夕中共已掌握情報,但周恩來為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卻讓包括自己司機在內的十一名中外菁英去掩護自己白白送死。大陸學者張耀傑看了媒體的報導後,表示「對中國共產黨特務機關創始人周恩來殺人不眨眼的冷血作風深感震驚。」

一九五五年春,周恩來率中國代表團到印尼參加萬隆亞非會議,原計畫是四月十一日乘坐印度航空公司包機克什米爾公主號,從香港起飛經印尼首都雅加達前往萬隆。但周恩來卻臨時改變計畫,另坐飛機從昆明取道緬甸仰光到達雅加達。而中國代表團其他成員卻按原計畫克什米爾公主號在四月十一日香港起飛。四小時後,於下午上八時三十分克什米爾公主號爆炸失事,除機組人員,機上八名中方人員(包括香港新華社社長黃作梅等)和三名外籍記者全部遇難。

事件發生前一天,即四月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左右,中方警告過港府要求港英政府,採取措施保障飛行安全。而事發後次日,中國外交部嚴詞聲明稱,中國政府已提出要求,但陰謀依然得逞,因此英國負有嚴重責任,聲明還說事件是美蔣特務導演的謀殺案。

香港警方隨即展開調杳,根據中國政府提供的情報才破了案。中共明確告知事件是國民黨保密局香港情報站策動,主謀趙斌成,指揮者金建夫,執行者是香港機場地勤人員周駒,使用的定時炸彈是從基隆秘密運到香港。

從臨時改變飛行計畫到預先警告港府有危害飛行安全的陰謀,到事後提供精確情報,可推論周恩來已知什米爾公主號將出事。既如此,為甚麼仍讓中國代表團去赴死亡約會?張耀傑認為這是周恩來為個人生命安全並掩護自己而改道另飛,不惜讓他人作替死鬼。張耀傑並提出前新四軍軍長葉挺一九四上八年八月飛延安時,因飛機失事而遇難,事件也相當可疑,指出當時陪同葉挺赴延安但未坐另一架飛機的周恩來卻安然無事。

(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