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60萬支精神藥品流入毒品黑市 驚動國家藥監局

發表:2004-08-08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藥公司的一名經理,竟以公司名義從外地套購大量精神藥品氯胺酮注射液,再轉售給製毒集團用於製造毒品,從中牟利。

  湖北省公安、藥監部門查獲的這起大案驚動了國家藥監局。昨天,省藥監局透露:國家藥監局近日已發文,將該藥由第二類精神藥品升為第一類精神藥品嚴格監管。

  福建人林金善受一臺灣老闆委託,招了4名夥計瘋狂製造新型毒品「K粉」。今年3月,警方在武昌中南二路一套民房內將該窩點搗毀,查獲毒品162.5余公斤,並抓獲7名嫌疑人。警方順籐摸瓜,查出提供毒品原料的,竟是武漢欣瑞醫藥有限公司醫藥部經理劉浩亮。

  原來,劉浩亮以公司的名義從山東等地購買氯胺酮注射液200件,共計60萬支,再轉售給這個製毒集團,從中牟利8萬元。而這些注射液,只需簡單加工,即可製成「K粉」。

  武昌公安分局稱,劉浩亮目前已被逮捕;為其聯繫「業務」的中間人王某、福建人林金善等均被抓獲,後臺老闆臺灣人「L」正在追捕當中。

  案情披露後,國家藥監局採納了湖北省藥監局的建議,將氯胺酮升為第一類精神藥品;同時限定22家企業定點生產該藥原料藥及注射液。

  據瞭解,武漢欣瑞醫藥公司已被取消經營第二類精神藥品的資格,對該公司的行政處罰案還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之中。

  K粉:不折不扣的毒品

  氯胺酮英文名為Ketamine,外觀為純白色細結晶體,臨床上用作麻醉劑或麻醉誘導劑。因為英文名前為大寫的K,故以K粉名之,所謂「嗨藥」即指此物。

  2003年,公安部將其明確列為毒品。K粉濫用至70毫克會引致中毒,200毫克會導致幻覺,500毫克將致瀕死狀態,過量可致死,並具一定精神依賴性。

  K粉成癮後,吸食者會瘋狂搖頭,很易搖斷頸椎;瘋狂的搖擺還會造成心力、呼吸衰竭。吸食過量或長期吸食,可對心、肺、神經造成致命損傷,對中樞神經的損傷甚於冰毒。


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