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政府欠吃喝賬 村民討賬無果服毒自殺

發表:2004-08-08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鹿邑縣高集鄉胡寨村村民季國昌幾年前在鄉計生辦樓下開了一家飯店,鄉政府的工作人員經常到飯店吃飯,日積月累欠了吃喝賬達2.4萬元,經多次向鄉政府催賬仍沒要到錢。8月4日早晨,季國昌的母親季劉氏來到鄉黨委書記辦公室催討欠賬無果,當場服毒自殺身亡。

據大河報8月7日報導,這家飯店店主季國昌屢次向鄉政府催討欠賬都沒要到錢,幾年過去了,該鄉黨委書記已換了三任,仍沒要到錢,而飯店因欠別人的菜錢、油錢、肉錢,債主也經常來催討欠賬。季國昌表示,鄉政府領導要他去找上一任書記,而上一任的書記又以調走爲由再推回來。

報導說,高集鄉有關領導向媒體提供了一份《關於高集鄉季劉氏服毒自殺情況的說明》。說明中稱,71歲的季劉氏於8月4日早晨7時許來到鄉黨委書記李蘭明的辦公室催討欠賬,當時李書記表示現在鄉里沒錢,等以後有錢再解決。隨後因該鄉位店村支書侯某來找李書記,李書記和侯某就一起進了套間,順手把門關上。大約三四分鐘後,李書記聽到玻璃瓶落地的聲音,開門看到季劉氏已歪倒在椅子旁,地上留有玻璃瓶碎片。李書記立即找人將季劉氏送到鄉衛生院救治,但搶救無效死亡。但季國昌表示,他母親在鄉黨委書記辦公室服毒時,書記和幾名幹部就在場。

據報導,針對此事件,高集鄉黨委、鄉政府已向鹿邑縣領導進行匯報。該縣已成立了專門工作組處理善後事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