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營救144拾貝人 其中70多名華人

發表:2004-08-09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救援人員在莫克姆灣營救了因漲潮被困的144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在當地拾貝的中國人。頻頻援救拾貝人的問題引起了英國有關部門的關注,他們已經展開相關調查,並提出立法的設想。

*莫克姆灣拾貝非常危險*

星期六,英國海岸警衛隊出動100多人,以及直升機和救生艇,前往莫克姆灣營救被困在海灣以外4英里處的144名拾貝人。這些人全部在潮水再次上漲之前獲救,其中有60名蘇格蘭人,76名中國人。事故原因據說是他們乘坐的兩輛拖拉機相撞,而且據報導雙方還發生過爭執。目前英國有關方面已經就事故展開調查。

莫克姆灣位於英格蘭西貝部蘭開夏郡,盛產鳥蛤等貝類。由於貝類肉質鮮美,價格昂貴,目前每噸鳥蛤售價1000英鎊,貝類工業每年的產值3千萬英鎊。每年各地的人成批來到莫克姆灣拾貝,希望大賺一筆。但是這裡素以風高浪急多流沙著稱,而且潮汐漲退幅度大,速度快,對於不熟悉潮汐的人非常危險,是事故多發地帶。

*今年第16次營救拾貝人*

英國海事與海岸警衛隊的一名工作人員說,這已經是他們今年第16次營救從事商業活動的拾貝人了。今年2月剛剛發生一起21名中國人在莫克姆灣拾貝時因為漲潮被淹死的悲劇。一名當地貝類行業的經理人員不滿地表示,這些拾貝人只顧賺錢,根本不顧當地的生態平衡,而且還有一些人不顧工人的生命。

據說,2月份淹死的拾貝工人就是當地的拾貝人頭目用廉價雇佣的非法中國移民。那次事件促使英國議會在七月決定通過一項立法,目的在於控制這些行業頭目的非法活動。另外,最近的事件更使英國有關方面提請政府注意,建議實行拾貝執照制度。

目前這次事件已經在調查之中,一名當地警方發言人說,他們正在調查中國人和蘇格蘭人之間是否發生過人身侵犯的行為,以及撞車的原因。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