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法門前67歲上訪老人要跳樓 百人圍觀

發表:2004-08-0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8月9日)上午八點,北京高法對面,一位來自遼寧省遼陽市67歲的老共產黨員蘇殿華從在四層樓上懸下橫幅,他坐在樓頂腿懸在空中,要跳樓以生命為代價呼籲司法公正,給獄中的兒子雪冤。現場圍觀幾百人,他們喊著口號,高唱國際歌,聲浪一浪高過一浪。

這幢樓距離中國最高法院信訪辦五十米左右,是高法馬路對面的一幢紅色白邊的老式居民四層樓上,蘇殿華從樓上打下橫幅,橫幅長四五米,50厘米寬,上寫「以己身軀,洗子清白,求告無門,有冤難伸」。圍觀群眾在樓下喊著『打倒腐敗!』、『打倒貪官!』『維護憲法尊嚴!』,『還我人權』、『善待冤民!』『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老百姓冤啊──』……,他們還不時的唱起《國際歌》,「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

現場的北京人士關增禮介紹要跳樓的蘇殿華說:他還是一個老黨員,讓自己的組織給逼到這個樣子了。這是政府行為,政府違法,誰敢申冤?政府他無能為力。

記者:圍觀群眾他們是什麼態度?

關增禮:圍觀群眾同情的多,也有一部分被共黨洗腦洗傻了、所說的話是不應該說的話,說的話連一點人性都沒有。

9:30,關增禮介紹說現在有300多人圍觀,片警在樓底周圍圍起了四五米寬的警戒線,到對面高法上訪的人目前約有千人以上。到10:00,現場圍觀群眾增多,群情澎湃,在現場領呼口號之一的關女士表示現場約有千人圍觀,社會太黑暗!她上訪被截訪並多次遭人暗殺,與其被暗殺死,不如也跳樓死個轟轟烈烈,她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樓要跳,要不然她也想跳,她雖然是共產黨員,也被逼的走投無路,希望國際社會關注。

要跳樓自殺的蘇殿華的兒子因搶劫罪被判刑15年,服刑已近六年,他曾對本報記者介紹:

我自己開發礦山,礦石賣給(當地的)石國太(音),當時24歲的兒子蘇保勇向石國太索要1萬多元欠款沒有得到,石國太共九個個人拿著左輪手槍、雙筒獵槍、日本戰刀追殺到飯店吃飯的蘇保勇,放了兩槍響了一槍,被兒子逃脫,他們第二次追殺兒子時,兒子的朋友張得剛(音)的手被砍掉,石國太向公安局報案說自己被搶劫,刑警大隊長和公安局長親自給石國太送醫藥費,並且公安出動兩輛警察和黑社會的四輛車在當地追殺。

蘇殿華:石國太在當地有錢有勢,他為此案給公安提供的辦案經費就是20萬元,給當地的公檢法送禮是每人千元以上禮物,他在當地聚眾豪賭一次就輸了 1400萬元。他把整個遼陽市都買通了,所以我有理打不贏官司。當時,公安正進行嚴打,抓到犯人,一來遼陽市公安可得上級重獎,二來可得到石國太(音)的錢,公安一箭雙鵰判蘇保勇15年徒刑,我在探監時,公安對蘇殿華說你兒子是最值錢的逃犯。

因此,蘇殿華狀告公安包庇黑社會、石國太私藏槍支砍人致殘逍遙法外,製造假案冤屈兒子搶劫五千元判刑15年。他為兒子一案上訪狀告公安六年無門,屢被遼寧截訪團圍追堵截。

他說:「2003年8月15日,公安部的王廳長、控申處的安處長、嚴處長,遼陽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明清(音)、紀委書記、控申科的科長當時承認我的案子是公安局搞錯了,當時決定遼陽市委寫報告給政法委協調解決,結果一直到現在,一點消息都沒有。

今年元月26日,蘇殿華在北京上訪被遼陽市截訪回去後,遼陽市政法委協調組織公檢法三家重新審理案子,他說:「結果他們把案子分開了,應該查的他們不查,說證據不足,一直拖到現在。」

這次進京上訪前,法醫鑑定科的劉宏偉(音)要求蘇殿華來見面,蘇殿華回答:「我不能去見你們了,因為你們有些人老是推我、騙我,你們拿出處理意見我就去和你們談,你不拿出處理意見談什麼?六年了你們都是這個詞,回家等著去吧我們給你處理。他們要我走法律程序,因為公安製造假案誣陷,我上訪到哪裡都是看原卷,看原卷你是假的它能出來真事嗎?所以我就告你公安局包庇黑社會製造假案。」

蘇殿華:「我舉例給他們說,豆漿你加工成豆腐腦,你讓我去恢復原樣,我恢復不了,這個只能是你們去恢復。這個他們的安處長代表省廳講話時,也利用我這個例子,這個我有記錄,他們也有記錄。」

蘇殿華:地方這個腐敗分子,他們黑得太厲害了!你不給他們金錢,你就辦不了。特別是遼寧,黑得非常厲害。他們的截訪,有的(上訪人士)被打的致殘、致死,這些情況太多了!

記者:您也被打過嗎?

蘇殿華:2003年遼陽市檢察院姓巴的截訪,我們七個人被拉到偏僻的騾馬市,往下拽我時,他打過我。

蘇殿華:「由於地方腐敗,中國的老百姓沒有地方說理,求告無門,我們只能求助外部力量,拿出你們的同情心,幫幫我們呼籲。我也是一名共產黨員,今年67歲,我不能頤養天年,不得不為了兒子冤屈到處上訪,嚴寒酷暑的,我相信共產黨它不會老是這幫腐敗分子掌權,它肯定會嚴厲懲罰腐敗,會實行光明磊落的政策。」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