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建設高官畢玉璽受賄六千萬落馬

發表:2004-08-10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及首都公路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畢玉璽因涉嫌收受巨額賄賂,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記者昨天從知情人士處獲悉:畢玉璽於1994年至2003年間,利用職務之便,通過介紹、推薦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後幫助多人在五環路等公路建設工程及相關配套項目上謀取利益,涉嫌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達6000萬元人民幣,具體數額還有待核實。首發公司多名涉案人員也被緝拿。家中被搜出現金上千萬元有消息稱:辦案人員僅從畢玉璽家中就搜出現金1000多萬元。而在審訊過程中,畢玉璽起初咬定只收了些「喝茶錢」。

  一位中央相關部門的官員告訴記者:自五環路工程進入後期以來,中紀委多次收到關於畢玉璽涉嫌貪污行為的舉報。因為中紀委只直接查辦副部級以上高官的問題,畢玉璽案由北京市紀委直接查辦。今年4月,他被正式「雙規」。

  北京市建工系統一位工作人員昨天向記者披露:是五環路工程牽出了畢玉璽。在該工程規劃建設招標中,許多項目出現違背市場規律的畸高現象,僅以信號燈為例,就比正常的市場價格高幾倍。一些落選的工程建設公司和供貨商自然不服氣,四處告狀。畢玉璽出事的消息兩個月前已經在建工口傳開,只是到本月9日才被媒體揭開蓋子。

  至於媒體前一天報導的「畢玉璽道德敗壞,生活作風腐化墮落」,這位工作人員說:「他外表溫文爾雅,這方面倒是不留痕跡。不過他的家人或親友有不少在首都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工作或與公司有關聯。」10年把守首都交通要職在北京交通系統,畢玉璽曾經是「大紅人」:90年代中期他從大興縣縣長的位置來到當時的北京市交通局,在交通系統擔任重要職務長達10年。

  1999年9月16日,經北京市政府同意,北京市首都公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首發公司」)正式揭牌運轉,負責北京高速公路建設、運營管理、融資和相關產業開發。此舉當時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化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融資體制和企業運營機制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

  如今,首發公司員工隊伍7300人,機關設職能部室13個,下屬單位19個。截至2003年底,資產總額達到306億元。公司負責北京8條高速公路的運營管理,包括京石路、八達嶺路、京哈路、京瀋路、京開路、京承路(一期)、六環路、五環路(已停止收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