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龍大哥

發表:2004-08-1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逢淺水遭蝦戲」!誰都搞不懂,在本土如魚得水、生龍活虎,且又德高望眾的成龍大哥,為啥要背井離鄉、不遠萬里,跑到好萊塢去給人家當猴耍。好萊塢不過是多了個插科打諢,玩雜耍、跑龍套的丑角,而咱們可是少了一條獨一無二的中國龍!

他在好萊塢注定成不了史泰隆、施瓦辛格那樣,一出場就威風八面、風風光光的大英雄;他在那個壓根就不屬於他的世界裡,注定只能充當配角;既使「主演」,也不過是戲 份多一點的配角罷了!所以,他再怎麼神氣活現,好萊塢也只會讓他是副「小人得志」的模樣。

在《燕尾服》中,這位至高無上的功夫皇帝,居然「自甘為奴」,低眉順眼、滿臉堆笑地給洋人當車伕,看得成龍迷們無不是憋一肚子的氣!不過,想想成龍大哥初來乍到,臥薪嘗膽,忍受胯下之辱,也許是權益之計;沒想到,成龍大哥越來越不把自己當回事。

在《環遊世界八十天》中,看到他「自輕自踐」,誠惶誠恐地給人家當侍從,被洋鬼子喚來喚去,就氣不打一處來,而作為武術指導的他,為供人取樂,居然自作自受、自殘自虐,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不是用五顏六色的油漆,將神聖不可侵犯的「至尊龍顏」,糊成一個鬼模鬼樣的大花臉,就是握住熱氣球的繩子,讓自己的血肉之軀,一次又一次地撞向銅牆鐵壁,直到把自己撞得眼冒金花、鼻青臉腫,也在所不惜。甚至,他還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讓大銅像一把扯下自己的褲子,讓「春光」乍泄於普天之下,讓整個地球人一睹他的「芳臀」。醜態百出、出盡洋相的成龍大哥,活脫脫成了一個上躥下跳的超級「跳梁小丑」。如此有損「龍顏」,有辱「龍威」,丟人又顯眼的情節場面,虧他想得出!

由詼諧、幽默、風趣、睿智的成龍特色的喜劇,墮落到胡打亂鬧、極為不雅、有失體統的鬧劇,與其說是為國爭光,莫若說是有辱國格,同時還使自己顏面掃盡!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這一四處碰壁的「黑鏡頭」,其實也是成龍大哥在好萊塢的一個真實寫照。儘管他拼將老命,竭盡全力,討好海內外的所有觀眾,卻處處不討好。這也難怪,對於西方觀眾來說,翻來覆去,老是那些把戲,當然也就膩了!而對本土觀眾來說,則是像到麥當勞吃大餅、油條,在中餐館吃漢堡、薯條一樣,怎麼也不對味兒!特別是,看咱們引以為榮的大哥,在異國他鄉成了一條被洋人百般戲弄、捉弄、耍弄的可憐蟲,特別是,看到成龍大哥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更是不忍卒看。

說句心裏話,作為大哥的忠實擁躉,不是不想捧大哥的場,凡是大哥主演的電影,咱們哪一場不是爭先恐後地去看!可一次次走進電影院,看到的又是啥呢!為無損於大哥在咱心目中的至尊地位,無損於英雄的一世英名,與其看英雄白髮、苟延殘喘,真希望能夠及時終結成龍時代。「相見不如懷念」,也只能如此作結。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