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之謎解開?俄在通古斯隕星爆炸區發現殘骸

發表:2004-08-11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新聞網消息,俄羅斯西伯利亞「通古斯太空奇蹟」國家社會基金會科研考察團成員日前指出,他們在通古斯隕星墜落地區成功發現了這個所謂的「外星技術裝置」的殘骸。

  埃溫克自治州政府新聞處表示,這個考察團是從今年夏天在這個自治州西部地區進行工作的。據悉,考察路線是根據太空照相鑑定結果制定的,主要區域位於巴伊基特地區波裡庫斯鎮的廣大區域。這個新聞處透露,在考察中,考察人員成功在這一區域發現了這枚墜毀隕星的殘骸。

  此外,考察隊員還找到了所謂的「鹿石」,據悉這枚石頭約有50公斤重,目前已經被送往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進行簽定。

  科研考察團團長尤里-拉布維表示相信,在通古斯大爆炸100週年之前,這個20世紀的大秘密將被揭開。

  1908年6月30日格林尼治時間0時14分,在俄羅斯西伯利亞西起葉塞尼河、東至勒掌河直線距離約1500公里的廣大地區的居民,看見一個巨大的天體拖著長長煙火尾巴從天而降。當它接近地面時,伴隨著陣陣巨響,一股強大的衝擊波迅速地由中心向四周橫掃而來,一團巨大的蘑菇雲飛騰而起,周圍幾十公里的森林毀於一旦,人畜死傷無數。

  爆炸之後,大火持續了幾天幾夜,吞噬了大片的森林,火紅的煙塵扶搖直上,幾百公里之外也能看到衝到2萬多米高空的火柱。爆炸後的2天裡的夜晚,北半球的廣大地區連續出現白夜現象,甚至在高加索和俄羅斯南部夜晚不用點燈都能看書。

  這就是上世紀初發生在俄羅斯中西伯利亞通古斯地區的大爆炸,在科學界稱為通古斯大爆炸。

  爆炸過後90年來,世界各國的科學家一直沒有間斷過對通古斯大爆炸的研究。1927年,以蘇聯隕星專家庫里克為首的科學考察隊對通古斯林區進行了首次實地考察,為科學地解釋這一震驚世界的大爆炸奠定了基礎。

  考察隊進入通古斯地區便注意到一個直徑為60公里的區域內所有植物均被毀滅,早先茂密的森林已不復存在。他們先後發現了3個與月球火山口相似、直徑為 90-200米的爆炸坑和一片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的被衝擊波擊倒的原始森林。在隨後的探險考察中,科學家們又驚訝地發現,爆炸地區土壤被磁化,爆炸後倖存的樹木顯著地增加了生長速度,新的年輪明顯地比前些年粗大,而新生的幼苗則有如汲取了瓊脂玉露,神速生長。

  從20年代起,科學家們就提出了種種假設,以圖用自己的解釋揭開這次神秘爆炸的秘密。德國科學家提出是「反物質」爆炸,美國科學家愛施巴赫認為是宇宙微型黑洞爆炸,也有人推測是一次熱核爆炸,甚至是來自遙遠星系的宇宙飛船叩擊地球之門一次失敗的嘗試--眾說紛紜,莫衷一是。90年來通古斯大爆炸便成了一個世紀之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