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布新首都所在地

發表:2004-08-11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新行政首都建設推進委員會」共同委員長、國務總理李海瓚今天正式宣布,忠清南道燕岐-公州地區經評審將成為取代漢城的南韓新都所在地。

李海瓚今天在新都建設推進委員會對四個新首都播遷候選地點進行綜合評估後,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將以忠清南道燕岐郡與公州市之間地區為新首都的所在地。

盧武鉉總統不顧在野「大國家黨」反對,執意宣布遷都,李海瓚今天表示,建設新行政首都乃刻不容緩的國家課題,為了大韓民國有國際競爭力的未來,希望舉國各界能夠積極響應並參與新行政首都的建設大業。

被遴選為南韓新都的忠清南道燕岐-公州地區,佔地兩千一百六十萬坪(1坪相當於3.3平方公尺),其中,公州地區為西元四七五年,古北韓三國時代,百濟國文武王建都之地,百濟國後於西元五三八年遷都扶余。

距離大田市和清州市約十公里的燕岐-公州,地處美湖川和錦江交匯處,在交通和風水地理學上,都是絕佳的地點。

公州市長岐面一帶,向北遠望可見車嶺山脈,正後方有國師峰如屏風般環繞,前有滾滾錦江穿流而過。眾多國土專家和風水地理學家均認為,「這是上天恩賜的福地。」

燕岐郡的南面、錦南面、東面地區也處在前月山和錦江的平原地帶,形成了典型的臨水背山的地勢。

公州亦曾是南韓故總統朴正熙考慮過的遷都地點,惟因考慮到龐大的遷都經費等問題而作罷。

由律師李石淵為總幹事的「首都移轉違憲憲法訴願代理人團」,已於7月十2日向南韓憲法法院提出「遷都違憲」訴願,雖然盧武鉉政府認為憲法法院會以「不受理」或「駁回」方式,讓遷都計畫過關,但,當憲法法院接納訴願申請時,闢建新首都計畫勢將停頓。

大國家黨今天也表示,政府未獲國民同意擅自發表遷都的預定地點,乃違法行為,根本無效。

另外,漢城首都圈的漢城市、京畿道、仁川市等地方自治政府也極力反彈,尤其,漢城市堅決要求實施國民公投,市議會更揚言「在撤銷遷都計畫之前,勢將採取強烈抗爭,矢志死守首都漢城。」

除前述反對浪潮之外,龐大的遷都費用也將是一大絆腳石。盧武鉉政府的「新行政首都建設推進委員會」強調,包括三兆四千億韓元的新政府行政園區興建及播遷費用在內,將需要四十五兆六千億韓元,其中,由政府財政負擔十一兆三千億韓元,其餘三十四兆三千億韓元,將由民間籌措。

但南韓專家學者及大國家黨堅稱,遷都計畫起碼得耗費一百兆韓元,遷都計畫簡直就是勞民傷財。南韓「新行政首都建設推進委員會」於對外宣布四處遷都候選地區後,雖然在全韓各地舉辦了十三場公聽會以彙集民意。但反對遷都的人士卻指責,公聽會並不是透過討論來彙集民意,只是片面的政令宣導。因此,南韓遷都問題,還有一段遙遠的路要走下去。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