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轟炸機遍地開花 中國女足0比8慘敗

發表:2004-08-1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8月11日晚23點(雅典時間8月11日18點),2004雅典奧運女足F組第一輪比賽在雅典帕特雷市帕派奧博尼斯雅克體育場打響,中國女足出師不利,以0-8的大比分慘敗給世界冠軍德國隊,去年女足世界盃雙料最佳普林茨在比賽中打入四球。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的陣型壓的非常靠上,而德國隊則先採取了守勢。第5分鐘,滕巍禁區外胸部停球擺脫防守後起腳冷射,德國門將側扑將球得到。1分鐘後,滕巍贏得角球機會,中衛李潔搶點擺渡,但防守球員將球破壞。第10分鐘,德國隊前場左路下底傳中,範運傑將球奮力頂出,禁區中路同時有四人相撞到地,德國隊禁區線附近的搶射放了高炮。

  第14分鐘,德國隊進球!人高馬大的普林茨!施特格曼前場右路斜傳禁區,普裡茨在中國隊夾防下頭槌攻門,皮球角度很刁,肖珍雖然擋了一下但還是沒能阻止皮球入網,德國隊1-0領先。在2003女足世界盃上以7粒進球囊括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員獎項的普裡茨確實是實力過人。第19分鐘,中國隊中路策動進攻,季婷直塞德國防線空檔,滕巍的低射被及時出擊的德國隊門將羅騰博格倒地扑出。

  第22分鐘,德國隊再入一球!又是施特格曼前場右路無人盯防下將球斜傳禁區,依然也是普林茨,俯身魚躍沖頂中的,德國隊已經2-0領先。在經歷開場階段的猛攻後,比賽進入了一種不利於中國隊的派勢,也許是陣線壓得比較靠上,德國隊得球後組織進攻總是能輕易找到中國隊的空檔。第26分鐘,中國隊快速發出前場自由球,但禁區外的遠射打高。

  德國女足的身體優勢非常明顯,基本上只要發生身體接觸,中國女足隊員就會倒地。雖然比分落後,但中國隊中場核心曲飛飛表現非常搶眼,數次帶球擺脫都顯示了很明顯的技術優勢。在去年的女足世界盃後,曾經有專業人士指出「曲飛飛是當今女足隊員中技術最好的球員。」第40分鐘,中國隊險些進球!畢研前場左路傳中,韓端門前近距離頭槌攻門被德國門將飛身扑出。上半場德國隊2-0領先。

  第47分鐘,德國隊長傳策動攻勢,範運傑在對手逼搶下很輕巧地變向擺脫,伴隨著驚呼場內響起一陣掌聲,這種技術上的優勢也是當年女足享譽世界的根本原因。滕巍和韓端相繼有過幾次單兵作戰,但是在對手嚴防下都沒有形成射門。第55分鐘,普林茨的冷射被肖珍得到。

  第58分鐘,曲飛飛利用技術優勢在中路策動攻勢,她的傳球非常隱蔽,中國隊沿左路突入禁區幾乎形成單刀之勢,但裁判判定越位在先。慢動作顯示這是個誤判。其後中國隊用白麗麗換下了韓端。第62分鐘,曲飛飛再次利用精準傳球形成殺機,可惜白麗麗其後的傳中過於草率。

  第65分鐘,德國隊利用中國隊大舉壓上再入一球!加雷弗雷克斯強行突入中國隊禁區後低平球傳中,中路跟進的馮特利希稍作調整後勁射破門,場上比分已經變為3-0。雖然本場比賽勝負已經失去懸念,但按照賽事規定,中國隊只要能夠在其後的比賽中擊敗墨西哥,依然還可以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八強。第72分鐘,中國隊獲得射程內自由球機會,但射門被德國門將扑住。德國隊迅速發動快攻,普林茨形成了單刀,面對出擊的肖珍普林茨冷靜低射破門,完成了帽子戲法的同時將比分變為4-0。

  第74分鐘,曲飛飛中路防守吃到了黃牌,德國隊自由球傳入中國隊禁區,裁判判定中國防守球員犯規,判罰了點球!加雷弗雷克斯點球一蹴而就,比分變為了5-0。比賽已經失去了控制,德國隊繼續順風順水地進行反擊。第82分鐘,剛換上場的穆勒沿左路突入禁區後橫傳,中路包抄球員輕鬆破門,比分變為6-0。毫無疑問,這是中國女足歷史上最慘重的失敗。希望女足姑娘盡快走出陰霾,全力打好接下來同墨西哥比賽。比賽最後3分鐘,心情極佳的德國隊又入兩球,最終比分定格在8-0,德國隊大勝中國。

  中國隊出場陣容:1-肖珍;15-任立萍、3-李潔、5-範運傑、2-晉曉梅(66分鐘,4-王麗萍);6-浦瑋、12-曲飛飛、8-畢妍(68分鐘,16-張穎);10-騰巍、9-韓端(59分鐘,11-白麗麗)、17-季婷

  德國隊出場陣容:1-羅騰博格;2-施特格曼、17-欣斯特、4-瓊斯、15-福斯(58分鐘,5-普瑟爾);3-加雷弗雷克斯、10-林格爾、6-奧德布萊希特、7-馮特利希;8-維伯斯基(80分鐘,11-穆勒)、9-普林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