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天元對抗首局古力大勝「少年毒王」

發表:2004-08-12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8屆中韓天元對抗賽三番棋定於8月10日起在韓國慶州開賽,由中國天元戰冠軍古力七段對韓國天元戰冠軍崔哲瀚八段。8日早8時,古力乘機飛往漢城,然後再乘坐4個半小時的大巴抵達慶州。

  崔哲瀚號稱「崔毒」,崔毒有多毒,連天下第一的李昌鎬都忌憚「少年毒王」崔哲瀚的毒功,但是古力用力量壓倒了「崔毒」,在昨天於韓國慶州進行的中韓天元對抗賽首回合中,中盤脆勝崔哲瀚。


古力

  崔哲瀚在古力的力量面前無毒可施,曾讓李昌鎬望而生畏的「散魂掌」處處擊空,在古力的「力量線條」展示中,崔哲瀚倒像一位弱書生,只能寄希望靠古力出「昏招」來贏棋。

  本局古力以崔哲瀚喜歡的錯小目開局,明顯帶有刺激對手的意味。崔哲瀚竟然一反常態,平靜地去守左下角,並不急於展開戰鬥。而在左下角的進行中,崔哲瀚首先出現失誤,定式選擇不當,一開始就被古力所制約。

  然後,崔哲瀚自感不力的情況下賭氣一斷,結果導致執黑古力飛攻下邊白棋,經此一戰,古力吞噬崔哲瀚六子,一舉建立優勢。

  崔哲瀚只好強攻左邊黑龍,在一場轉換之後,雙方利益均沾,古力又吃到左邊五枚白子,成功擺脫白棋的攻擊,向著勝利的終點邁進。

  巨大的差距之下,崔哲瀚一直不認輸,似乎還等著古力犯錯誤。但古力就是不犯,穩步前進,「崔毒」只好在189手時推枰認輸。

  12日,中韓天元對抗賽將進行第二盤的較量。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