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學生9月1日起赴美簽證須多交100美元

發表:2004-08-12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簡稱ICE)將從今年9月1日起,對申請赴美簽證的外國學生、交流訪問學者收取100美元系統管理費。據稱,收費是爲管理和維護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信息系統(簡稱SEVIS)。

新聞晨報8月12日報導,據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解釋,所有在2004年9月1日後將進入美國、持有I-20表格和DS-2019的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都須支付100美元的SEVIS費用。

但參加免費交流訪問學者項目的申請人不包在內,免費交流訪問者項目編號爲G-1、G-2、或G-3。
    
已經在美國,並希望將身份改爲學生或交流訪問學者的其他非移民簽證類型的申請人,包括申請非移民類的學生簽證(F-1,F-3,M-1,M-3)和非移民類交流訪問學者簽證(J-1)。申請人必須在前往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面談之前就支付SEVIS費。

須繼續學習的學生(即以F-1,F-3,M-1,M-3簽證開始學習但尚未結束學業),如失去學生身份超過5個月以上,並申請重新獲得學生簽證;離開美國5個月或以上,且進行未經同意的海外學習,需要重新申請簽證返回美國;申請改變身份,須支付SEVIS費。但F-1和F-3之間的改變或M-1和 M-3之間的改變則不需要再次申請。

須繼續訪問的交流訪問學者(即已經獲得J-1簽證,尚未結束項目),如果違規擬重新申請恢復身份,或是違規並失去身份在121天到269天之間,擬重新申請恢復身份,必須支付SEVIS費。

申請改變交流訪問學者的簽證類別的申請人也必須支付SEVIS費,除非該新的交流訪問學者類別是免費的項目(官方資助的G-1、G-2、G-3項目)。

目前,全美共有8700所正式學校和專業項目的73萬名外國學生和交流訪問者在SEVIS系統中登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