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岳父出殯 送葬隊綿延500米阻斷交通

發表:2004-08-12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支送葬隊綿延長達500米,其中有大小車輛12輛,上百人或抬或舉著85個花圈,還有樂隊、鼓手穿插其間,四車道佔了兩個車道……8月9日早上7點,璧山縣城東風路出現一支規模前所未有的送葬隊伍,這引來上千群眾駐足觀看,造成交通堵塞。

  局長岳父辭世

據知情者介紹,死者是璧山縣市政管理局局長雷建偉的岳父,抬花圈的人基本上都是市政局的職工。據瞭解,8月6日,雷建偉的岳父高某辭世,雷與其家人在東風大廈前的空地上大肆操辦喪事。經過兩天的守靈後,8月9日早上出殯。9日早上6︰40許,該縣市政管理局的職工來了100多人,參加送葬隊伍或抬花圈,而雷的家屬也請了該縣的建築老闆派車送葬。

  送葬阻斷交通

  早上7︰00,在該局紀檢書記陳文的指揮下,送葬隊伍準時出發。高某的兒子端著靈位牌走在前面,出殯車和披麻戴孝的親屬隨後,接著是由上百市政局員工組成的花圈隊,另外還有樂隊、12輛車。整個送葬「隊伍」長近500米,慢慢在城中前行。途中還有人在路邊燒紙錢。這個龐大的送葬隊伍佔據了公路的大半邊,在經過每個路口時,都會令交通中斷近10分鐘。沿路還引來上千市民駐足觀看。「如此龐大的送葬隊,在璧山已有多年未見了。」許多市民議論紛紛。 7︰40許,送葬隊一出城,花圈全部裝上貨車,快速向火葬場奔去。

  市民議論紛紛

  如此排場的送喪行為在當地引起市民強烈反感,認為該喪事違背有關殯葬規定,且其中有些違規行為還應由市政局出面制止。根據《重慶市喪葬管理條例》的規定:「在城區辦理喪事應就近到殯儀館、殯儀服務站或指定地點進行,並遵守城市市容、雜訊、環保規定,不能佔用城鎮街道和公共場所停放遺體、搭設靈棚,不得妨礙公共秩序……」

  局長:親戚很多

  就此,雷建偉局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家本身就有很多親戚,而參加送葬的單位職工也是自發來的,他無法阻止。市紀委法制室一官員說,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81條規定,國家幹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操辦婚喪事宜,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的」,應給予處分;情節嚴重的,將撤消黨內職務。


重慶經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