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母為籌學費上街賣腎:別告訴我女兒

發表:2004-08-12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兒以615分的成績考入中央民族大學 寡母為籌學費上街賣腎

在今年高考中,張溪以615分的成績考入中央民族大學。

這讓與她相依為命的母親陷入了一個新的困境之中,萬般無奈,母親決定賣腎。

  醫院門前母親打出「賣腎告示」

8月4日上午8時,醫大一院正門前。

一名中年女子蹲坐在地上,前面放著一張「賣腎告示」,告示上的「為女求學願賣腎!」這行字感動了不少路人。

「您知道私自賣腎是違法的嗎?」記者話音剛落,奚女士立刻緊張起來,她擦著眼淚,趕緊捲起「賣腎告示」。

記者向奚女士表明身份後,她無奈地說:「求求你看看我可憐的女兒吧!」

什麼樣的困難讓這位母親做出這種舉動?記者決定一探究竟。

「我出去賣腎的事,你千萬別告訴我女兒啊!」一路上,奚女士不斷提醒記者。

  貧困女孩 上學從沒坐過公交車

20分鐘後,記者來到奚女士的家,這是一間30平方米的單間,除了一個老式錄音機,幾乎沒什麼擺設。

進屋時,一個女孩正坐在床邊,翻來覆去看一張紙卡片,「錄取通知書她每天都要看很多遍!」奚女士輕聲說。

在與這對苦命的母女交談中,記者得知,張溪的父親患病多年,花光了家中的錢。從小學到高中,張溪沒買過一本課外練習冊,在外沒補過一次課,沒坐過一次公交車,高中時,她每天要走10多站地上下學。午休時,同學們歡歡喜喜回家吃飯,張溪卻躲在教室,從書包中拿出干饅頭和榨菜充飢。由於常年飯菜單一,從初中開始,張溪腸胃功能紊亂,每天都出現腹瀉症狀。

張溪上高二那年,爸爸去世了,母女倆僅靠每月2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為了省錢,每天早晨,張溪都和媽媽到十二線蔬菜批發市場撿蔬菜商棄在地上的蔬菜,回家沖洗後食用。

家境的貧寒沒有壓倒張溪,每天張溪都要堅持學習到凌晨兩點,自己買不起書,張溪就和同學借書讀。

考上大學 母女倆抱在一起哭

「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高考,張溪以615分的成績考入中央民族大學,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張溪和母親抱在一起以淚洗面。

「當時,我真的高興不起來,8000多元的學費對我家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回憶接到通知書的一幕,張溪哽嚥了。

「媽媽,這是什麼啊!」談話時,張溪發現了奚女士藏在布兜裡的「賣腎告示」。「媽媽,我不要你賣腎,我不上大學了!」張溪和媽媽緊緊擁在一起,泣不成聲……


來源:華商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