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喝啤酒的學問

發表:2004-08-12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驕陽似火的夏日,清爽啤酒的節日。隨著名目繁多的啤酒節頻頻登場,各種露天排檔,酒吧裡處處都是啤酒的身影。啤酒雖沒有紅酒那樣的貴族身份,但飲用啤酒的方式也需講究。

  啤酒品種很多,一般可根據生產方式,產品濃度、啤酒的色澤、啤酒的消費對象、啤酒的包裝容器、啤酒發酵所用的酵母菌的種類來分。

  啤酒的度數

  很多朋友將12度的啤酒誤認為含有12%的酒精濃度,其實啤酒的度數和白酒度數的含義是兩碼事,白酒的度數是其酒精含量。而啤酒的度數實際上指的是麥汁濃度,即12度的啤酒是用含糖量為12度的麥芽汁釀造成的啤酒。而啤酒的酒精含量多數在3.5%至4%之間。

  溫度和啤酒

  啤酒專家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啤酒溫度在10℃時泡沫最豐富、既細膩又持久,香氣濃郁,口感舒適。要保持這個酒溫,需要根據環境溫度適當調節啤酒溫度,如環境溫度在25℃時,啤酒應冷凍到10℃左右,環境溫度在35℃時,啤酒應冷凍到6℃最好。

  如何斟啤酒

  ●將啤酒杯洗乾淨,斟酒前用涼水把杯子再刷一遍,如有條件還可將洗乾淨的玻璃杯放在冰箱裡先降降溫。

  ●斟酒時啤酒瓶與酒杯呈直角,酒斟向杯子正中,一直斟到泡沫上升到杯口為止。

  ●稍候片刻,待泡沫消退一些後,再次向杯子正中斟酒,直至泡沫呈冠狀,高出杯口。

  吳彬/文相關鏈接

  啤酒的分類

  淡色啤酒

  淡色啤酒的色度在5-14EBC單位,如:高濃度淡色啤酒,是原麥汁濃度13%(m/m)以上的啤酒;中等濃度淡色啤酒,原麥汁濃度10-13%(m/m)的啤酒;低濃度淡色啤酒,是原麥汁濃度10%(m/m)以下的啤酒;干啤酒(高發酵度啤酒),實際發酵度在72%以上的淡色啤酒;低醇啤酒,酒精含量2%(m/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