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披露鮮為人知故事(上) 生有靈異 破案神奇 替華人樹威 揭五大成功秘訣

發表:2004-08-13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四日上午,世界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在康州警政刑事科學中心實驗室接受了大紀元記者採訪。李昌鈺博士在訪談中談到海外華人如何贏得主流社會尊重及其事業成功的經驗時,亦披露了一些事業及生活方面鮮為人知的事例,並時時流露出淡泊名利的心態。本報刊出李昌鈺博士專訪,希望對所有華人同胞都有所啟迪。

小名「解塵」有來歷

「我甚麼都不怕,就怕媽媽生氣」,讀者可能沒想到,這話竟然出自享譽天下的神探李昌鈺之口。

「我媽媽一生信佛。我的小名叫解塵,媽媽說這個名字有個來歷。我們家族男的都用寶為名,如興寶,玉寶,女的則用珠,如龍珠,鳳珠,但我是例外。媽媽說我生下來無緣無故哭個不停。有一天一個和尚來化緣,佣人給了米、油、錢他還不走,要見主人。並問主人家是不是剛得一子,一天到晚哭。我父母覺得和尚有些來歷,就讓他進來。和尚見到我,跪下就叫師父,並告訴我父母,說他師父以前法名叫解塵,不願再下凡,所以一直哭。名字改作解塵就好了。改了名字以後,我果然就不哭了。」  

講完這段話,神探職業習慣性地強調,「這是我媽媽說的我小時候的事,我沒法考證,我本人並不相信投胎之說。」

不過小解塵長大後從臺灣到美國從事刑事偵察,事業一帆風順,在幾十年的職業生涯中,處理過六千多種案件,包括許多無名疑案,遂成為舉世聞名的神探。人們不得不相信,此乃天降神探以濟世人。而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神探的為人處事,淡泊名利的心態卻讓人感覺或許李博士真的前世做過出家人呢。

演講排到2008年

四日上午天清氣爽,記者驅車到康州子午城(Meriden)警政刑事科學中心李昌鈺博士的辦公室,李博士已經在那裡等著了。李博士平靜隨和,精神飽滿,根本不像已屆耳順之年的人。記者隨後瞭解到,李博士前晚剛從紐約演講回來,到家時已是子夜,處理了一些事情到凌晨兩點才休息,而五點就起床繼續工作,直至記者到來。

李博士的秘書介紹說李博士平時非常忙,要約見他很是不易。李昌鈺自己也說,平均每天要開20到30個會議,有幾百通電話,每分每秒都得用上。前晚從紐約回康州的路上,三個手機輪流轉,共接打了100多個電話,李太太和同車的朋友開玩笑說當了幾小時的臨時秘書。

美國的一些機構請李昌鈺去演講,現在都排到2008年了,但是他對華人總是青眼有加,每年總要抽出時間到華人學校和社團免費講演,其淵博的學識,平易的態度和幽默的風格給各地華人留下深刻印象。李昌鈺曾連續兩年到康州華人文化協會在紐黑文舉辦的春節晚會上給華人拜年,他的演講很像單口相聲,常常逗得滿場觀眾捧腹大笑。

直面挑戰 贏得尊重

李博士說,「上世紀70年代,美國的社會環境很特殊,那時歧視有色人種,尤其認為華人只會開洗衣店和做飯。當時全美所有的鑑定中心都是白人主管,而法醫學領域幾趺揮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