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勇猛九齡童追賊4公里 竊賊嚇得3次棄車而逃

發表:2004-08-1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9日下午,河南新鄉市9歲的小學生馬坤發現自己的自行車丟失。在熱心群眾的指點下,小傢伙找到了偷車賊,緊追不舍4000多米。竊賊兩次搭乘出租車逃竄,兩次被他攔下,第三次搭乘一輛大客車,再次被攔下。當竊賊搭乘一輛公交車逃竄時,被民警攔住並將其擒獲。知情群眾個個豎起大拇指,誇獎馬坤是個「好孩子」、「小英雄」。

  當天下午3時30分,馬坤發現自己放在樓下的自行車不見了。一名清潔工告訴他,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推了一輛自行車,很像是馬坤所描述的失竊車輛。那個年輕人臉部右側有一塊傷疤。馬坤順路找了過去,在和平路與榮校路交叉口處的一棵大樹下發現了偷車賊。馬坤悄悄靠近偷車賊,一把將其抓住,大喊:「你把我的車弄到哪兒了?還我的車!」偷車賊一把將馬坤摔倒在地,「誰見你的車了?」邊說邊撒腿就跑。馬坤爬起來,在後面緊追不舍。

  當馬坤沿榮校路向東追出200多米時,竊賊攔下一輛出租車並鑽了進去。馬坤追上前,趴到該出租車的後備廂上,使勁捶打玻璃。車走不了,竊賊被迫下車,馬坤將其抓住。竊賊惱羞成怒,再次將馬坤摔倒在地,繼續沿榮校路逃竄。馬坤爬起來接著追。跑出200多米後,竊賊又攔住一輛出租車鑽了進去。馬坤搶在車前,趴在引擎蓋上攔住去路。竊賊探出頭,伸出手,惡狠狠地打了馬坤一個耳光。馬坤毫不退縮,堅決不讓路。竊賊再次棄車,倉皇逃竄。

  當馬坤追至榮校路與東幹道交叉口時,一輛大客車自南向北開過來,竊賊穿過馬路,攔住客車跳了上去。馬坤快跑追了上去,沿車後的扶梯爬上車頂,使勁捶打。司機不敢開車,竊賊無奈,第三次棄車逃竄。當馬坤追到北幹道路口附近時,竊賊跳上一輛到站的801路公交車。馬坤沒能攔住公交車但依然沒有放棄,繼續向前追趕。

  一名出租車司機見狀,快速將車開到建設路口,向路口執勤的新鄉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三大隊的民警報警,民警郭常貴在該路口將隨後趕到的801路公交車攔下。竊賊跳下車,沿建設路向東逃竄。郭常貴追出200餘米,一把抓住竊賊,將其摔翻在地,就地擒獲。

  這時,馬坤也奮力趕到,與警察叔叔一起將竊賊移送到新鄉市公安局建設路派出所。這時馬坤已追出了4000多米。馬坤說,他是北街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問他追小偷時是否害怕,馬坤說:「沒想過害怕,只想著把壞蛋抓住!」

  根據建設路派出所民警對竊賊訊問的結果,在花園東街77∼78號院內起獲贓車20輛,馬坤丟失的自行車也在竊賊的指認下在一個小胡同內找到。犯罪嫌疑人名叫閆慶宇,20歲,2001年曾因盜竊被刑事拘留並取保候審。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