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一網站被日本黑客攻陷 反擊與否起爭議

發表:2004-08-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盃中日決賽雖然已經結束,但由此引發的一場黑客大戰仍在進行之中。一無錫網友昨日發現,她所在的一中國黑客組織的網站---「黑色海岸線」被日本黑客攻陷。

  根據該網友提供的線索,記者昨日中午登錄了這家被「黑」的網站,發現在黑色背景上,一面日本國旗貼在網頁最上方,下面用英文寫著:「中國人總是(為輸球)找藉口,在亞洲盃上……無話可說……」

  據瞭解,該網站是國內著名黑客組織「黑色海岸線」的網站,2002年由安徽安慶網友「Blackleaf」發起正式運行。記者通過QQ採訪了 Blackleaf,他說,該組織從不參與此類國際黑客大戰,這次只是不幸被殃及。他透露,是網站的程序代碼存在漏洞,因此被攻擊者利用。

  據悉,國內另一個黑客組織「紅客中國」積極參與了這次中日黑客之戰。

  許多職業黑客對這種行為並不讚同,在該行動開始的時候,多個著名的黑客組織就公開發表聲明,宣布不參加此次行動。Blackleaf說,「黑色海岸線」要努力為中國民間網路安全提供幫助,而不是參與無意義的攻擊。

  在採訪中,Blackleaf表示,他們的網站被攻陷對於他們來說是一件醜事,但報導出來也是有好處的,希望人們能從中吸取教訓,提高網路安全方面的意識。他說,目前國內的網站管理員大都存在自滿和懶惰兩大毛病,使用簡單口令和不及時打安全補丁的現象極為普遍,造成每天都有許多伺服器被「黑」,連一些福利網站也未能倖免,更為可怕的是,許多管理員不知道及時備份數據,一旦出現問題,丟失的數據將難以恢復。同時Blackleaf還指出,個人用戶上網也同樣要注意安全問題,尤其要注意保護自己的隱私。到昨日下午3點50分左右,「黑色海岸線」網站已經恢復正常運行。


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