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開幕式上瞎突出

發表:2004-08-16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夜不睡收看奧運開幕式,值。美不勝收又靈動飛揚、思想深邃的文藝演出,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

當然也對中國隊特別留意了,總想從和各國代表隊的對比中發現點什麼。

中國代表團進場,隊伍排列男女分開,按個頭排前矮後高,旗手高大,執旗不搖來晃去,隊形也比較整齊──這些表現都不是中國唯一具有的。真正的中國特色只有一個:特別突出領導地位。

隊伍第一排是團領導,身著深藏青色西服,佩戴中國奧委會logo,黃褲子,棕色皮鞋,佩戴五環領帶,後面是副秘書長;接著是女子方隊,白色上衣,套裙,紅皮鞋;再後是男子方隊,身著紅色西服,黃襯衣,米黃色褲子,棕色皮鞋。
領導單列在前,服裝和男女運動員區別顯著,這兩個顯然是精心、刻意的安排,保證了官員在地球人面前非常扎眼。

其他國家地區沒這樣的,這種現象可不是偶然。我們在國內習慣了時時處處突出領導,在我們視為平常正常的,一到「國際場合」,卻在比較中看出異常反常。

民族特色一點也沒突出,旗手服裝也沒特別設計刻意突出,就忘不了領導地位領導形象,毛病!

缺乏體育精神,一點不假,看頭頭的表現就知道了。其實這連商業精神商人智慧都算不上──擺水果攤是得把大個鮮亮的果子擺在前面,可他們並不是大個的和鮮亮的那些果子呀!

在萬眾矚目的奧運開幕式上鬧特殊,可能很得意很風光吧,我覺得這就叫丟人。唉,按說官員在國內也風光夠了,大家看奧運又不是衝你去的,你幹嘛非得在這場合露一特殊的小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