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楠沒有輸給對手 卻輸給了神和自己

作者:黃健翔 發表:2004-08-18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彭勃和王克楠以領先12 分多的優勢進入最後一跳的時候,我和熊倪互相看了一眼,我注意到他滿臉的微笑,似乎已經看到了第四塊跳水金牌。的確,我們的勁敵薩烏丁明顯狀態不佳,前面已經有動作失誤得了低分,而澳大利亞的那對選手也水平不齊,名將紐貝裡連續出現低質量動作;積分排在王彭二人後面的,都是些名不見經傳的選手。金牌在望了!

  可是,誰也想不到的事情就活生生地在我們眼前上演了!王克楠走板失誤,「打死板」了,跳起時獲得的向上動力不足,在半空中無法完成動作,身體完全打開,跌入了水中!零分!!!!

  這樣的失誤,就相當於足球比賽裡罰點球的時候踢到地上斷了自己的腿,球卻沒有進。熊倪在賽後仍然不斷地對我說這中失誤在跳水比賽裡是不可能出現的,沒法解釋,不可思議。

  緊接著,薩烏丁最後一個動作空中翻騰時腳碰跳板,只的了0,5分的低分,幾乎等於失敗,俄羅斯組合也退出了獎牌的爭奪。從而成全了希臘選手在跳水池裡的神話。希臘人做夢也不敢想的雙人跳水金牌,就這樣來了!!

  看著希臘人瘋狂地扑進水池慶祝勝利,我想起了在比賽中一位希臘觀眾穿著小裙子赤裸上身跳進水池的插曲,想起了40天前在葡萄牙歐洲盃決賽裡希臘隊上演的足球神話。看著熊倪在旁邊依然在百思不得其解地搖頭嘆息,我忽然覺得,在此時此刻的跳水池的上空,雅典城的守護神雅典娜正在偷笑,正是她略施小技,就像我們在荷馬史詩裡看到的那些希臘神靈在戰爭裡經常與凡人開的玩笑或者與其他神靈賭鬥的遊戲一樣,輕碰了王克楠和薩烏丁一下,就把金牌送給了希臘人,送給了開賽以來還沒有機會歡呼的、曾經被神所守衛的人們。如果不是神靈的意思,為什麼最後成全的偏偏是希臘人?而且是根本沒有任何大賽成績、只是因為東道主選手才得以參賽的兩個人呢?

  賽後碰到王彭兩人的教練,我說:「只要最後一跳得到70分就可以穩拿冠軍,也就是說平均分6。5分就夠了,關鍵時刻怎麼了啊?是想太多了嗎?」教練也無話可說,痛苦地搖頭。我也不忍再說什麼,開玩笑地說:只能說是輸給了神,輸給了天意。

  是啊,否則怎麼解釋這一切的奇怪現象呢?就當是輸給了希臘神話吧,這樣也許王彭二人心裏會好過一點;我們也可以少咀嚼些遺憾和苦澀,把這樣的比賽以另一種方式在記憶中收藏,與神話一起收藏。

  如果不是一個中國人,我甚至會慶幸自己曾經親眼目睹了這樣一場跳水比賽,在奧運會的賽場上。

  從今天開始,我更加相信這世界上是有神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