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奧運會上的意外失手

發表:2004-08-19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對人生:趙穎慧

中國射擊隊女子10米氣步槍選手趙慧穎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漂亮的趙穎慧怎麼看都不像一名運動員,在面對主持人的問答,滿臉可愛笑容的她就像一位清純的女大學生。19歲的她在上屆奧運會上作為奪冠大熱門,因為缺少經驗發揮失常,連決賽都沒有進入,最後趙穎慧眼含熱淚離開悉尼賽場。而本屆奧運會趙穎慧經過了四年磨煉的捲土重來,並再次成為了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但是又一次的與冠軍擦肩而過,這次並沒有倒下,就像她自己所說的那樣:「我無悔過去的這四年時間」。

愛情諾曼底:陶路娜

作為2000年悉尼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的得主,這次陶路娜也更多的吸引了國人的眼球。最後一槍射完之後,她僅名列倒數第三名。其實自從上屆奧運會後陶路娜的狀態就一直呈下滑趨勢,究其原因一方面運動高峰期已過,而個人感情問題也是重要的因素。2001年,陶璐娜離婚後情緒就不太好,去年和自己的高中同學重新步入了愛河,愛情像杯酒有甜蜜也有淚水,在射擊運動這項最需要情緒穩定的項目中,也許愛河並不是個很好的選擇,我們只能祝福在失敗陰影下的陶璐娜能在愛河中得到一絲安慰。祝她幸福吧。

信息失靈:李卓

賽前號稱只要發揮出80%的實力就能奪冠的李卓最終敗在了土耳其的努爾坎 泰蘭手下,去年到今年的一系列比賽中李卓的絕對實力獲勝,不僅助長了她的自信心的同時也讓她忽略了對手的存在。同時教練組無論是信息蒐集方面還是對困難估計方面更是出現了工作失誤,一直到賽場上當對手高高舉起97.5公斤的槓鈴的時候,從李卓到教練更多的是驚訝,從而方寸大亂。

大風起兮:高娥

現世界排名第一,賽前被認為是奪冠最大熱門的中國選手高娥,在16日進行的奧運會女子飛碟多項預賽中僅打出了48中的糟糕成績,僅排名到數第一,從而無緣最後的決賽。老將高娥大賽經驗豐富,按理說對天氣情況應該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這次比賽中無論是風比較大還是耳塞問題雖然都是客觀事實,但這應該不是主要原因,還是一個心態調整問題,一個優秀的運動員不應該被的客觀因素所左右。

不堪重任:籐海濱

19歲的籐海濱在六項男團決賽中參加了四項,其中三項出現了嚴重失誤。僅僅用發揮失常是沒法解釋的。賽前作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籐海濱上有李小鵬等「四大元老」級人物壓鎮後有比自己更加沒有經驗的隊友,論比賽經驗除了「四大元老」之外籐海濱也算多的了,在這種大賽的壓力下,整個動作僵硬走行,以至頻頻失誤只能說籐海濱還年輕,面對壓力的能力還不足,希望他早日成熟起來。

孤掌難「明」:男籃

中國男籃目前按理說是歷史最強的一屆了,姚明經歷了兩年的NBA戰火的洗禮,能力有目共睹,還有准NBA球星巴特爾、易建聯助陣,同時還有哈里斯帶來了美國的籃球理念,按理說實力應該不遜色。雖然西班牙比中國實力要強,但是我想並沒有完全期待中國隊一定要戰勝西班牙,至少輸的不要那麼難看,至少讓大家看到這支隊伍的實力哪怕是鬥志呢。可是我們除了在第一節看到了中國的取勝慾望之外,其他三節比賽中國隊打的真是慘不忍睹,與姚明同在NBA打球的加索爾最後一次在姚明頭上的灌籃,讓「小巨人」內心終於再也忍受不住了,於是出現了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小巨人」的「口無遮攔」,魯迅的名言都出來了,姚明一語驚起千層浪,但願這些話能真的驚醒其他隊員。

驕兵必敗:林丹

羽毛球男單頭號種子選手「超級丹」在第一次出場就被印度尼西亞選手蘇西洛挑落馬下,意外出局。我不知道「超級丹」這個外號是誰送給他的,聽著好像一個老百姓飯桌上常吃的「炒雞蛋」,這個名號確實讓林丹感覺良好,連李永波也說:「自從湯姆斯杯以後,林丹在訓練中的付出就不像以前那麼多了。」賽前過於熱的炒作,讓這位年輕的選手飄飄然了,再加上對手的對他重視研究,這正應了中國一句古話:「驕兵必敗!」

神鬼附身:男子雙人三米板

彭勃和王克楠的男子雙人三米板在前四輪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最後一跳中出現走板失誤,成績為零分,將垂手可得的奧運金牌拱手相讓,最終僅列第八名。這種在跳水比賽中罕見的失誤和零分,賽後被著名的體育主持人:黃建翔評論為「輸給了神」,看著希臘人瘋狂地扑進水池慶祝勝利,賽後連他們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難道傳說中希臘諸神真的存在,我們的觀音菩薩出了國門就不靈了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