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 一女又尿遁

發表:2004-08-2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黃敦硯、劉力仁綜合報導〕十三名中國觀光客集體從桃園市假日飯店失蹤,全國注目之際,同團沒有落跑的四人昨天在臺北市木柵動物園參觀時,又有一名女子尿遁!中國觀光客從機場、旅館、景點恣意脫隊,管理機制已出現普遍的漏洞。集體從桃園市假日飯店失蹤,全國注目之際,同團沒有落跑的四人昨天在臺北市木柵動物園參觀時,又有一名女子尿遁!中國觀光客從機場、旅館、景點恣意脫隊,管理機制已出現普遍的漏洞。

警政署昨天先公布17日集體逃跑的十三人相片,並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執勤時,連同昨天尿遁的女子共十四人,列為首要目標,全力查緝。

警政署副署長洪勝堃表示,依目前研判,這十四人來臺非法打工的可能性最高,呼籲各行各業不要僱用來路不明的中國人,以免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十五條第四款,屆時將面臨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儘管這個旅遊團先有十三人脫逃,臺北市貴賓旅行社還是依據契約,繼續另四名中國旅客的行程,昨天特別安排兩名導遊全程伴遊,一人負責兩名旅客,避免再有脫逃,但其中林梅玉約在下午三點,以上廁所為由,在木柵動物園脫逃無蹤。

為了中國觀光客脫逃已是滿頭包的觀光局官員,昨天下午獲得通報後相當不悅,表示將對旅行社作出連續處分。貴賓旅行社總經理則無奈地說,依據合約仍須負責最後三名觀光客的後續五天行程,但為避免再有人脫逃,考慮乾脆賠款停止行程,將剩下的三人直接送回中國。

桃園縣警方也表示,全案是預謀脫逃,這些中國觀光客先在泰國秘密聯繫臺灣的人蛇集團,17日晚間十一點零三分抵達假日飯店,導遊陳義亭代辦住宿手續及分配房間後,十一點半查房已有十三名男子失蹤,清一色是福建省福清市人。

他們的護照因事先已由陳義亭保管都沒帶走,且未搭乘飯店外的排班計程車,總共分成三批,坐上人蛇集團事先安排的私人座車或廂型車從容逃離。

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昨天提到,這個團17日抵達,另一導遊接機也察覺有異,但未在第一時間通報航警或相關單位。陳義亭則向警方說,他在泰國已察覺有異,因為這些人問他如何打電話到臺灣,他主動提供手機,對方卻拒絕,私下打公用電話,可能就是和人蛇聯絡。

至於當時沒有脫逃的四人,警方調查,其中劉瑞成、梁珍芝夫婦是來臺探親及掃墓,他們在山東省經營瓦斯行,收入穩定,沒有脫逃的動機;遼寧省籍的謝麗娜在上海工作,本身也有穩定收入,來臺是為了探親。

另一女子林梅玉也是福清市人,因為和導遊陳義亭的太太同一房間,17日「被盯住才沒機會跑」。不過,林梅玉昨天在木柵動物園仍然輕鬆尿遁。

〔記者劉力仁□臺北報導〕面對中國觀光客集體落跑,政府官員將矛頭指向旅遊業者管理不善,旅遊業者相當不平,批評大陸團送件申請時,都按照境管局規定繳交證照、財務證明及工作證明,我方審查通過併發給入臺證,但出事後,政府機關不檢討審核機制,反而找旅行社開刀,令人不服。

旅遊業者說,乾脆以後將中國觀光客「植入晶片」算了,可以隨時查驗身份,或是由警察當導遊,坐警車去游臺灣,這樣人才不會丟。一名業者激動地說:「我們不是看門狗。」

兩年半前政府陸續開放二、三類大陸人士來臺觀光,陸委會當時同意每天最多開放一千個名額來臺,亦即預估每年應可吸引三十萬人次的大陸人士來臺,但根據觀光局資料,開放至今,以第三類身份來臺者僅約六百人,第二類身份來臺者兩萬三千六百餘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